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一場奇幻的海外職場大冒險

射手媽咪婷婷
·
·
IPFS
·
非常精彩的海外職場經歷,值得一讀!
圖片來源:金石堂

以我過去工作的經驗,若要我回答哪一個國家的人最高傲?我的答案應該會是「法國」,殊不知在我翻開《離開舒適圈之後,抵達成熟之前》的第一篇才知道我誤會大了,原來法國人的不理睬很可能只是在「裝死」,而這只是他們的生活日常,並不代表他們對你抱有惡意,而得知這個真相也不禁令人感到莞爾,到底該用什麼姿態與法國人相處呢?

這本書的作者就讀過許多名校,包含台灣大學、耶魯大學、巴黎高等商學院等頂尖學府,不僅在求學過程中近身與許多富二代及天賦異稟的學生們相處,更跨入法國、日本、香港、美國金融業職場中體會箇中滋味,看著作者穿梭在不同國家的職場猶如上演著一場場叢林生存保衛戰,在文化如此迥異的各個國家中卻如出一轍地感到不自在與身不由己。

相信許多人都非常嚮往海外的職場生活,但透過作者的這本書可以得知在很多時候,我們都變得不像自己,是為了能迎合不同的職場規範與文化,卻犧牲了生活品質或真實表達自我的權利。

比如書中提到丹麥的面試經驗,沒想到是一道道的情境題還不打緊,竟然還需要賺人熱淚的演技才能吸引面試官的目光,當然這不代表所有丹麥的公司皆是如此,但也確實打破了我過去對於丹麥的刻板印象,也可能打碎了許多人對於北歐的美麗幻想。

我很驚艷於作者在生動流暢又不失犀利的筆觸下把這些職場經驗描繪地如此引人入勝,讓人一翻開便停不下來,忍不住想跟著作者的文字去世界各地一探究竟,時而令人嘆為觀止,也時而讓人感同身受,更佩服作者不斷地在各個職場轉換的勇氣。

無論你有沒有機會踏入海外的職場,這本書可以是引路人,也可以打開我們的視野,跟隨作者的腳步來一場奇幻又華麗的大冒險。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射手媽咪婷婷射手座,全職媽咪/斜槓寫作者/新性感雜誌共同創辦人 喜愛音樂、電影,更熱愛閱讀,資訊焦慮症患者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83298701145 方格子:https://vocus.cc/user/5d4b0ef1fd89780001fc7e91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傻瓜與超人:30個超越自我,用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

【兒童繪本】 活著

討好者的自適指南:將注意力從博取認同拉回,逐步還原關係裡的「真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