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覆羅夏的溫柔鄉

小鹿斑比
·
·
IPFS
·
看羅夏的溫柔鄉有感,接著一起聊出一首打油詩,最後是日常冷笑話,還微微推薦了台南的綠茶甜點專賣店

前陣子在看羅夏的溫柔鄉~
因為是溫柔鄉咩,讓人聯想到兩人攜手同遊日本,去日本哪呢?去一個身處山城,正值冬季,位於一片銀白中的,一棟依山而建,後院有著暖暖白霧蒸騰的溫泉旅館。
旅人在月光下前來,透著寒氣的身體,在溫泉的撫慰下舒展開來,回到房間隨意吃了點蜜餞,等待女將與仲居將晚餐一一端上。
腦袋還因為剛剛泡露天溫泉時,喝下的清酒微醺,此時先吃幾口前菜吧,當地當季的新鮮野菜與小小軍艦捲搭配著;盛裝在零零總總十幾個豆皿上讓人一口一個,唔!這不知道是什麼?有點微苦呢,晃晃腦袋,裝模作樣地跟女伴說:剛吃下了即將到來的春天。
打開漆碗,裡面是漂浮於昆布高湯中的菇類與魚丸,明明正在填飽胃袋,食慾卻像打開碗蓋時的蒸氣,叫囂著需要更多。
接著生魚片、甜蝦、鮪魚與海鮮紫蘇捲在大盤上繽紛呈現,前後堆疊配合刀工切出的裝飾,猶如觀看山水。
味道濃厚的西京燒烹煮肥美鱈魚,桌邊那個小小陶鍋下有著炭火;正咕嚕咕嚕燉著山蔬與肉片。剛炸好的天婦羅鬆脆誘人;盤邊那小小尖尖的細鹽讓人想到屋外的雪花,是粉雪,你在心中評論著。
舀起一勺嫩嫩的白子蒸蛋,趁它在湯匙上顫顫巍巍之際,一口嚥下凝聚的美味。
不喜歡酸味的男子,幾口吃完用三合醋涼拌的貝類蔬菜細絲,抬頭發現女伴正吃著香氣撲鼻的蒸飯,三口的飯量卻用豐富的食材彼此浸染,附上的小碟,裡面幾樣醃漬物爽口解膩,最後再來一小碗味噌湯。
仲居在晚餐的尾端,端上切好的草莓、蜜柑與一杯清茶,另一位仲居則利用時間,補充了房間內的和果子、零嘴與當地地酒。

臥室已鋪好床,服務人員悄悄離去,房間內暖暖的、靜靜的,飽腹後的兩人懶懶互相依偎著,看景也看人。
女伴笑著說:難得來一趟,晚點應該在去泡一趟溫泉,我現在吃飽了卻只想睡。
你笑著回:妳是吃飽想睡嗎?我看是飽暖思淫慾吧!

溫泉鄉,溫柔鄉,醉臥美人膝上,不羨鴛鴦情正濃。

朋友超推這家的

就這樣,我在羅夏那邊留下了:牡丹花下死。
然後你們也知道我已經不太正經了,羅夏比我還不正經,就這樣....,我們一人一句的留言越來越奇怪,最後變成這樣:

牡丹花下死,遊子身上衣。
珍珠加椰果,三十五cc。
快唸大杯咒,唸完流滿地。
一切皆是夢,啤酒配燒肉。
來盤溫沙拉,卻來溫生蠔。
大怒翻桌去,老闆拿屠刀。
呼叫警察來,鹿肉當招待。
(到這裡,我決定不在接下去....,等等一定又是獵人系列...)
驚醒方知是黃梁,窗外蝴蝶花邊倚。

最後附上一則傳統的語言隔閡下的笑話,結束今天的閒聊~

大家有去台南,真的可以去綠町吃吃看,朋友每次去必去愛店!!

有四個台灣友人,分別是A、B、C君及A妻,他們四人一起去日本玩,在去餐廳吃飯時,雖然不懂日文,但用手指菜單的方式點菜,也吃飽了,最後要結帳時,卻不知如何跟老闆溝通。

A:用英文試試,Bill(帳單)please!
老闆:嗨!Beer(啤酒)。
老闆立刻送上了一瓶啤酒。

B:換我來,how much?
老闆:嗨!ha-ma-chi(紅魽)。
老闆連忙送來了四份紅魽。

C:還是我來吧,我記得日文多少錢好像叫I-Ku-Ra,I-Ku-Ra。
老闆:嗨!I-ku-ra(鮭魚蛋)。
老闆接著送上四份鮭魚蛋。

C很生氣,不自覺罵了一聲-X X老母。
老闆:嗨!Kani-double(蟳 - 雙份)。
老闆趕緊送上雙份蟳。

此時唯一一個女性出聲了。
A妻:唉啊!含慢死!(台語笨死了)。
老闆:嗨! Ha-ma-sui(蛤蜊湯)。
就這樣,又送上四份蛤蜊湯。

A妻的老公罵了自己老婆一句:三八!
老闆:嗨!Sam-ba(秋刀魚)。
這下子又多四份秋刀魚。

到了這個地步,他們四個終於吃完也跟老闆要來了帳單,一看發現很貴啊!
C:殺價(台語發音)。
老闆:嗨!Sha-ke(鮭魚)。
....又送來四份鮭魚。

C不死心地說:No, No, No, ……
老闆:No Sha-ke,Sarke(日本清酒)?
C:Yes, 殺價,殺價!
.....這次多四瓶清酒。

目前進度,聽說這四個人還在日本吃,回不來。

又是平靜的一天,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小鹿斑比想記錄那些閱讀過後有感觸的笑點與那些其實不知道也無所謂的小事,雁過可能會留影,也可能被拔毛,也可能成為某人眼底映照下的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所以形成了各色的風景,就看看我眼底的風景吧。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那手機被遺忘~

貓咪的日常

閒聊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