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薰|適時封閉耳朵、嘴巴,得到更多的平靜

si薰
·
·
IPFS
·
自己可以沈默是金,應該是以前從未想到的畫面,閉嘴金句:「萬言萬當,不如一默」,實在受用。

啓示❗

轉職這些日子,得到ㄧ個啓示,安靜做好自己的事,才是真正的通徹,曾經面對很多變動,聽到同事要離職,就恐慌焦慮,現在自己好好把事情做好才是對自己負責,不能自己控制的事,何須煩惱。


我暫時封閉我的耳朵、閉上我的嘴巴,突然發現這瞬間,我安靜做著自己的事,心沈靜了,常常焦慮中,心更慌亂,似乎慢慢地習慣辦公室生存之道,不想湊熱鬧,抱怨的話會讓自己失焦,不要受到外在干擾,靜心做自己,也能找到自己的力量,不會隨波逐流。


🔹️看淡🔹️

現階段真的看淡,也放下很多,走到這階段,珍惜目前的,沒有實力到哪兒都ㄧ樣,更重要的事,把自己變強大,足以捍衛自己,經歷來來去去,人來人往的變動,跟著自己的心走,就不容易受到別人情緒干擾。


🔅改變自己的書

「閉嘴的藝術」


「閉嘴的藝術」的作者是美國記者丹.萊昂斯(Dan Lyons),他同時也是一位小說家和編劇。他承認自己是一個超級愛說話的人,可是他漸漸發覺,太愛說話不是一件好事,這讓自己心有戚戚焉,自己也是很愛說話的人,現在體會到閉嘴的魅力,享受閉嘴聆聽別人說話。


閉嘴的藝術:以退為進的刻意沉默,讓你趨吉避凶,家庭與事業如沐春風,讓人心動不已,在少說多聽下,多些同理心,讓身心得到平靜。

想聽的話就豎起耳朵聽,有傷耳朵的話,輕輕掠過,別讓耳朵起繭,最重要的就是搞清楚什麼時候該閉嘴,多一點傾聽;什麼時候又該勇於表達意見,提出有助於事情推進的觀點,這需要不斷地練習,才能說到心坎裡,聽到弦外之音。


曾經經歷忘了如何說話的情形,只要有壓力,腦中就像短路,不知如何回答,有時慶幸自己是小兵,無須面對貴賓、高層的情形,位階越高,責任越重,說錯話帶來的傷害,比自己想像的大,也因此,現在自己可以沈默是金,應該是以前從未想到的畫面,閉嘴金句:「萬言萬當,不如一默」,實在受用。


習慣不說話的自己,才了解到為什麼自己會測出「I」人性格,可能自己以前習慣隱藏自己,而「姐」現在不裝了,不想說就沈默、所謂說著無意,聽著有意,客訴案件,讓自己說話時,很擔心結果,電話測試回答不好,會被檢討,那後遺症就讓自己回答時,容易緊張,希望這樣的感覺可以遠離自己,慢慢地習慣安靜的美好。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si薰金融業的我 斜槓人生 面對未來,換一種心情 面對工作,换一種思維 面對自己,誠實以對 面對別人,輕鬆以對 新的年度,新的目標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si薰|忙碌又是能量滿滿的一天

si薰|遠離舒適圈|看見自己的成長

si薰|築夢|專屬自己的小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