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徒杯事】038 碗子兄弟杯

Yiling
·
·
IPFS
·
品名:「廣喜 わんこきょうだいカップ」廣田酒造店,岩手縣。

這是在盛岡車站的便利商店入手的,圖案是岩手縣官方吉祥物碗子兄弟(わんこきょうだい),以盛岡的地方特色美食「一口蕎麥麵(わんこそば)」為原型,生出了五種造型的碗子兄弟,超級可愛。

碗子兄弟杯

關於這個杯杯還發生一件好笑的事。我買了之後就搭上前往青森的新幹線,當天就在下榻旅館開來享用,將幾個已經喝完的杯杯洗乾淨放在桌上晾乾,第二天一早就出門了,下午回到旅館後,桌上空空如也,杯子都不見了!想來是房務人員當垃圾回收了。我花容失色,立刻拿了一個還沒開過的一口杯衝到櫃檯,對著不懂英文的櫃檯人員比手畫腳說明我在收集這種杯杯但是你們把它收走了可不可以幫我找回來?我甚至還在旅館大廳表演一下我有多鍾愛這些杯杯.......。被我嚇到的櫃檯人員終於了解了,趕緊打電話去尋,一位大叔提著一個垃圾袋出現,裡面果然躺著我在每個車站買的杯杯們~大叔狐疑的看著激動的我,大概是問說這些就是你要找的東西嗎?我差一點就要衝上去抱著大叔含淚感謝了。

因此這歷劫歸來的碗子兄弟杯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同場加映,我當然也有吃到有名的「一口蕎麥麵(わんこそば)」囉,它是先送來24碗,果然是一小碗差不多一口的份量,配上醬汁和小菜,吃完可以續碗 (再24碗!)。但是真的一份就夠了。

一口蕎麥麵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Yiling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酒徒杯事】039 南部美人杯

【酒徒杯事】
40 篇作品

【酒徒杯事】037 桃太郎友達杯 + 便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