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家

icebee321
·
·
IPFS
·
細說玩家情況~

我接觸了遊戲超過二十年,從單人遊戲到多人遊戲,我在不同的世界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也漸漸接觸了不同的玩家,有一些善良,有一些卻是自私。雖然他們不能影響遊戲的管理和行政,但是他們的行為和質素,確實會影響整隻遊戲的氣氛。


破壞氣氛的行為:

1:使用外掛

使用第三方軟件,讓自己變得強大,在競技類遊戲顯得更影響。

你得到非常異常的能力,屌打別人當然是正常,但是卻影響整個遊戲的公平性。

而且這些軟件有時候包含病毒,最終損人損己,這樣真的值得嗎?

如果外掛太多,遊戲以[外掛太多]而聞名,那麼新的玩家只是想找其他代替品,最終也影響遊戲的生命。

2:嘴對嘴

在遊戲中,我們常常跟陌生人組成臨時隊伍進行遊戲,與另一方進行戰鬥。

大家都不認識對方,遊玩風格更不了解,可是隊友有點失誤,卻嘴到別人媽媽上。

這些情況我遇過不少,在競技類遇到更多,基本上10場中就遇到過4場左右。

隊友問題我認為在遊戲中是一個很大的困擾,因為玩家的質素真的會影響一個人會不會繼續玩這一隻遊戲的原因。

試想像在玩遊戲時,隊友只會嘴來嘴去,連一些基本的合作精神都已經沒有,一些輕微的失誤變成大形的隊友爭執,隊友都把時間用於打字上而不是一起想方法改變現況。而另一些就是特意害自己的隊友,有心計劃的協助對方,讓隊友感覺很無奈。

在這種遊戲氣氛生活,真的會很累。

而且新手遇到這種問題,有部份真的會直接轉換其他遊戲。

3:品行

在遊戲看似不會影響現實生活,但其實會間接影響現實生活的,在遊戲被騙走裝備而自殺,在遊戲的爭執而演變成現實中的打鬥,這些都是在新聞中曾經出現過的標題。

其實做這些事的人,也許沒想過有這種演變,但事實並告訴我們,真的有可能會演變現實的事項,而且加害者還可能不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嚴重。

這些品行問題,其實也是反映玩家在現實世界的行為。

改善氣氛的行為:

1:照顧新手

有一些高手,會特別地到新手的遊戲局,協助新手通過關卡,這些行為我認為很值得贊賞,因為他們讓新手感覺到遊戲中的溫暖,也能讓新手發育更快。

新手有如新生的嬰兒,當初得到照顧的新手,在發肓後也許會成為一個很好的同伴,也有可能是值得認識的朋友。

2:贊賞隊友

在隊友表現良好或完成一個完美配合時,有一些玩家會贊賞隊友,其實一個簡單的[good][nice],就已經足夠使大家開心,可以提升整隊士氣。  

不要小看一個簡單的贊賞,因為力量足夠勝過千句罵人的句子。

真人真事分享

在<英雄聯盟>時,我因為一些失誤,所以被隊友不斷嘴炮,在整場遊戲大部份時間,我做什麼都不斷被隊友嘴炮,語氣還很傷害人,如果我提告,應該會得到賠償。

但我沒有還口,因為我希望利用時間找出反擊機會,在後期對方只餘大堡,而我方則有數座塔沒倒下,雙方進行戰鬥,對方5名成員集中攻擊,我方的4位人員則進行防守,但因為人數不足,所以我方慢慢死亡。

而最後一名沒倒下的成員就是我,發生戰鬥時,我跟我方基地一段距離,所以就算回到城內也沒有任何作用,而在地圖上看到對方5名成員只顧着打倒我的隊友。

因此我決定獻上我的隊友,在對方忽略了基地防守時,我避開所有敵方士兵的路線,讓對方不能在地圖上發現我,直接跑到對方基地。

在路上,一個一個死去的隊友把空閒時間,用於不斷打出一句又一句的嘴炮,[白痴][低能][他媽的廢物][智障],同類文字不斷出現在文字區域。但我沒有理會,因為這時候我已經不停地對對方基地進行攻擊。

最後雙方的鏡頭,突然由我方基地轉到對方基地,並且畫面顯示[我方勝利]。除了我之外,所有玩家都在打[????] 

畫面回到遊戲的計算頁,大家看到雙方的數據,同時也是雙方玩家可以交流的時候。

這時候剛剛還在嘴炮我的隊友,突然都改變方向,贊賞我的行為,說我很棒等等句子。

而我沒有任何回應,只是立即關掉遊戲,然後。。。。。。打開YOUTUBE,聆聽自己喜歡的歌。慢慢把心情平伏下來。

我沒有放棄,是單單因為。。。。。。有一個隊友從頭到尾也沒有傷害過我,這場勝利我值得為他爭取的。


CC BY-NC-ND 4.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

logbook icon
icebee321腦筋想法很多,文筆卻不太好的妥瑞症患者 你可以從這裡看到散文,旅行資訊,生活分享,經歷分享,故事。。。。。。等等不同主題的文章。 最後補充一點:我是男生~_~ *在某個留言後,讓我感覺這點好像變得有點重要了
  • 来自作者
  • 相关推荐

雜文:在學習時遇上爆炸

多多、美美、思思

孩與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