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急的老文青
尿急的老文青

又開始記錄一個自稱老文青的奇思妙想... 從國中開始,高中開眼,大學沉迷,進入職場而中止... 現在回魂...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一)

小女子的心情日記(五十一)

這是陪老爸去一年一度兄弟聚餐的事,然後遇見了久違的人...

還是起了個早,在簡單的盥洗之後,對著鏡子發呆了一會還是決定上了點淡妝,上了素顏霜,上了粉底,擦上淡淡提色潤色的口紅。

衣著...就還是深藍色素T+簡單深色褲裝...

至於鞋子,拖鞋??露趾涼鞋??包指涼鞋??運動鞋??皮鞋??高跟鞋??在考慮再三後還是選了低後跟方便行走的上班用皮鞋...原本想穿個涼鞋的...

看了下鏡中的自己,這樣應該是自然、輕鬆、又不失莊重吧...畢竟等下要參加的聚會是稍微正式的場合啊...

這個聚會是老爸每年都會參加的,是他的結拜兄弟(雖然沒燒香、歃血、燒黃紙)的家族聚會,每年都會趁著清明掃墓大家都回來聚在一起時,順便就辦個聚會聚餐,閒話家常的。

當然也就有很多叔伯及其家眷和下一代子孫輩的,這也是各大家長們介紹這些子孫輩互相交流的時候,這種場合...跟在參加展覽當招待時是一樣,是很累人的。既然是正式的SOCIAL場合,所以這次要和老爸一起出席的我也當然不能穿的"太過輕鬆"...而我...還真有一個小學後就沒見面的青梅竹馬聽說會出席...

在回老家接到老爸之後,便往東勢卓蘭方向開去,聚會地點在那邊的某個山上,那地點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在那遙遠的小時後有隱約的印象去過一次。

那地點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極隱密又不好走的山路和一個超級大斜坡...那種只有四輪驅動的車子才比較好上的那種斜坡,那是比考手排駕照時的魔王關的上坡起步的那種坡度還要陡的超級坡度,而且斜坡中間還有一個彎道。也因此,老爸一直提醒車子最好是在坡底就加速,然後一口氣上到坡頂,不然會卡在坡道中央...我記得小時候的我還有去幫忙推過車。

那坡頂上有一片可停至少7,8台車的停車空地,一個工寮及一個佔地超過四百坪的像別墅建築物,內有40/15個座位一大一小極為寬敞的會議室,六間6~8人大小的和室以供休息,以及相關生活設施的別墅(??)...還有那屋後的游泳池還沒算進去...。

最後,在老爸的指引下,終於到達目的地,也衝上了那兩段分別長快50公尺角度將近40度的長斜坡加上中間連接的180度髮夾彎...雖然記憶中只有一段...

下車,便是老爸的場子了,還沒進別墅,從停車處到別墅短短的10多公尺,我們便花了快10分鐘,而我唯一的功能就是微笑,點頭,依其稱謂打招呼,微笑,點頭,依其稱謂打招呼...因為天氣很好艷陽高照,還沒進別墅,額頭及鼻頭都冒出汗珠來了。

鼻子內另外傳來的不是山裡面清爽的樹木青草的森林氣息,而是鄉下才有的辦桌外燴的味道...

看向辦桌外燴味道的來源,20公尺外的工寮棚子中外燴廚師和幾個大媽正忙的不亦樂乎...看來那便是中午的午餐了...

就這一個分神,老爸就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只好站在別墅門口旁等待老爸的出現,當我開始拿出紙巾擦汗時,排行老五的伯父(老爸好像是排名老六),也是這些叔伯中我從小最熟識的一位,也是我那大我快6個月的青梅竹馬的老爸,招呼我進別墅,而老爸還是不知道到哪去了...

當我要隨著五伯父的招呼,轉身要進別墅時,一輛賓士GLA430在微微的引擎低吼聲中開了上來到達坡頂停車場。

五伯父說,他到了!---我那青梅竹馬...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