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e
zoe

回歸

18539|以數字編出故事

她慢慢繞過大樹,看見大樹後面有隻紅著鼻子的小松鼠。小松鼠正悠哉悠哉地靠坐在大樹的另一邊,閉著眼睛搖頭晃腦的在輕輕地哼唱著歌曲。
截圖自網路


愛莉獨自一個人(1),走在鄉間的小路。沿路有粉綠的草皮,上面點綴著粉紅、粉黃、粉紫的小花,花的上面還有美麗的蝴蝶。眼睛看過去,真像是走進童話故事的圖片裡,微微的風吹著她,心情舒暢極了。

走了一陣子後,愛莉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怎麼路上連一個人都沒有呢?
她心裡覺得很奇怪:「路上沒有人,我怎麼會一直都走不到路的盡頭呢(8)?」
她一轉念:「沿路有美麗的風景,就夠啦!」

美麗的風景,終究是敵不過身體的自然的需求。現在又累又渴的她,只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吃個飯、喝個水,讓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剛這麼想,眼前不遠的地方,有一顆樹,樹下好像放著一個瓶子。
走到樹下,她看四下無人,再加上口渴難耐,顧不得再去問這是誰的?她瓶蓋一開,直接就著瓶口,灌下一大口。

一陣灼熱感,燙入她的喉嚨,怎麼是酒啦(1+8=9)!把酒瓶隨手一丟。
平時沒在喝酒的她,這下,沒解到渴,反而辣到她的嘴巴與喉嚨,非常不舒服。
直喊著:「哇(5)~~這什麼酒啦~~辣得我口都合不起來了(5+8=13)!」

此時,樹後面傳來了一個聲音:「妳喝的是金門高梁。」
愛莉,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一跳。她慢慢繞過大樹,看見大樹後面有隻紅著鼻子的小松鼠。小松鼠正悠哉悠哉地靠坐在大樹的另一邊,閉著眼睛搖頭晃腦的在輕輕地哼唱著歌曲。旁邊散落一地,跟剛才一樣包裝的空罐子。
就算是平時沒在喝酒的愛莉,看見這個景象也知道這位小松鼠,已經喝茫了。

小松鼠打了一個酒嗝說:
「那罐什麼時候滾過去的?我都沒發現。」
愛莉看著小松鼠跌跌撞撞地,扶著地準備要站起來,站了好幾次都沒成功。於是,愛莉伸手過去拉他一把。

小松鼠被拉起來後說:
「事實上(8x5=40),我自己就可以站起來的,不用妳幫忙!」

「呵~~呵~~」愛莉口中哼出兩聲(3),十分不屑。

「我這麼好心拉你一把,不需要跟我說聲,謝謝嗎?」愛莉想想有點氣不過,就跟過去抱怨小松鼠怎麼連謝謝都沒說。
小松鼠走到樹的另一邊,從地上撿起被愛莉丟掉的酒,打開蓋子就一飲而盡。
眼看小松鼠,連頭都沒抬,只專注在自己酒瓶,深怕自己沒喝乾淨,還仰頭往口裡多倒了幾下。

愛莉不想再理這個酒鬼松鼠打算繼續剛剛的路程,看著眼前好幾條路,一望無際都看不到盡頭(3+5=8)。
愛莉心想:現在,孤身一人只剩我(3x5=15),想要繼續要往前走。但是,這裡的每一條路看起來都如此彎彎曲曲的(9)。

不記得自己從哪條路來?也不知道自己該往哪條路去呢?前面的道路都讓人難以抉擇(3+9=12)
此時,愛莉的肚子咕嚕咕嚕地叫了起來。才想起除了剛剛灌下的那大一口的酒,她今天好像什麼東西都還沒吃。偏偏又讓她遇到一隻沒禮貌的酒鬼小松鼠,真的讓她又餓又氣(3x9=27)。

她想到自己的處境,不由得悲從中來,蹲在地上哭了起來。
小松鼠聽到哭聲,酒醒了一半,開始試圖安慰眼前這個無助的小女孩。
「謝謝妳剛剛拉我一把,我不是故意沒跟妳說,謝謝!我剛醉得太兇了……」

小女孩抬起頭來,看著小松鼠說:
「我現在又累又餓……,你除了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或是,有水可以給我喝嗎?」

小松鼠說:
「原來,妳是餓了?」
愛莉點點頭。

小松鼠繼續說:
「妳抬頭看看周圍,再看看我,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愛莉歪著頭想了一下說:
「我沒見過松鼠會說話!」

愛莉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大喊:「原來,這是一場夢!」


覺得自己太胡扯,最佳的辦法就是把故事,變成一場夢。那就再奇怪也不奇怪了!哈哈哈~~

1:獨自一人
8:路的盡頭
1+8=9:酒
5:哇
5+8=13:我口都合不起來了
8x5=40:事實
3:口中哼出兩聲
3+5=8:看不到盡頭
3x5=15:孤身一人只剩我
9:彎彎曲曲的
3+9=12:難以抉擇
3x9=27:又餓又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