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phyni 沐子
Graphyni 沐子

Tezos 鏈上的野生創作者。

《 Tree Ring 年輪系列 》總盤點:沈浸心靈的黑白夢境。

凡是付出過愛,無論深淺,在祂們離開之後午夜夢迴還是會偷偷拿起來算計,算到最後也不曉得是數學太差還是感情太好,興許是算到睡著,又做了一場無色彩的夢。

延續自前篇《 Tree Ring 年輪系列 》總盤點:少女日誌的一抹藍色,本篇盤點的是我 22 歲及 23 歲的年輪,21 歲的休止對整個系列發展都起了相當大的改變,這個系列不再只是暴發式的情感出口,不再那麼的喧鬧。這兩年間都處在一個更專注於感受生活的時間段,其風格及敘述方式也更具一致性。

 



  #22: 生命體循環

「 這是個要面臨很多離開的年頭,醃漬的玻璃罐已經映不出奶奶的身影,家門口踩踏討食的流浪貓也開始學起人類玩起躲貓貓,好似日常僅只是被抽離了一縷白煙,變成了清晨裡的一柱香。凡是付出過愛,無論深淺,在祂們離開之後午夜夢迴還是會偷偷拿起來算計,算到最後也不曉得是數學太差還是感情太好,興許是算到睡著,又做了一場無色彩的夢。」

年輪 22 這年書寫的是死亡,死亡往往聯想著結束,然而在這裡死亡才是開端,去經歷、面對和感受。並認知到自己和萬物之間連結的存有,舉凡有機的、無機的,都將不停歇的運作下去。


  #23:本質敘事

本質敘事打破了我過往年輪系列的創作模式,非單一主題的創作、存粹倚賴夢境及直覺浮現於腦海裡的影像,僅透過「物」的組合敘事,也是我頭一次嘗試分散於一年中不同時間創作。本質敘事的 4 件作品分別描摹我自身針對宗教、童年、生命體及心靈的經歷與觀點,並將腦海裡視覺化的樣貌呈現出來。


年輪記號:上鏈或展演
《 我們的形狀 》, 2022 ,桃園。

年初的時候透過朋友的介紹加入了 Akaswap ,當時手邊最新的作品是正在展覽中的 Tree Ring #23,於是年輪系列成為了我第一個上鏈的作品,當時上鏈僅是抱著跟大家打招呼的心態,對於作品上鏈並沒有多想,到了今年又要再度將年輪系列搬上檯面時,我也重新思考了上鏈之於年輪系列的意義。

年輪系列的脈絡一部份也建立在其週期性,早期僅是發布在我的個人網站,後來隨著網路社群發展,有時也僅只是放在社群,好好地將作品梳理後,我認為上鏈對年輪而言是很好的時間記號,精確地記錄著一年又過去了,也讓作品擁有自己的 Token ID,也許經歷時間的堆疊,能夠生長成為一顆大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