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 | 如何自己制作电脑文字壁纸以及手机文字壁纸

老胡的随想
·
·
IPFS

最近一段时间我已经开始自己制作电脑以及手机壁纸了,风格为文字壁纸,这类风格的壁纸简单,清新。

虽然我拥有一款非常好用的壁纸软件【小米画报】,但最我终选择放弃使用,原因是我想静心。

电脑壁纸

所以我选择了先天之炁的颜色【黑白】作为壁纸的主要颜色,其中白色为主色,黑色为辅色。在文风方面,我选择了兰亭集序风格,更清新脱俗。

如果想要制作电脑以及手机壁纸,前提是你得知道你的电脑和手机的分辨率。电脑的推荐分辨率只需要鼠标右键桌面,然后点击【显示设置】即可查看;而手机像素需要到网上根据你的手机品牌型号进行查询,例如我的手机是vivo y67,分辨率是1280*720。

接下来呢,如果你会PS 或者Ai这两款设计软件,那么你可以轻松搞定,会Ai更好。

这里以Ai cc 为例进行演示... ...

  • 打开你的Ai cc,然后新建页面。这里得注意,我们新建的时候得选择【像素】,然后根据电脑或者手机的像素规格进行设置。

例如我的电脑推荐像素19201080,那么新建页面的像素也是得19201080。

手机壁纸
  • 新建好之后,我们需要通过矩形工具画一张同等大小的矩形图,颜色以白色为例。
  • 然后开始通过文字工具输入你想要的文字,然后调整文字风格以及文字大小,不透明度等。

如果你不想用Ai cc 上的字体,你可以自己设计艺术字,你也可以到相应的免费商用字体网站下载喜欢的字体。例如字天下

  • 待文字弄好之后,我们点击Ai cc 中的【文件】中的“导出”,导出为PNG/JPG格式,导出位置为你好找到的位置,例如【桌面】。
  • 找到导出的图片,然后右键点击图片,找到【设置为桌面背景】,然后就好了。

对于手机壁纸的制作和以上步骤大同小异,做好手机壁纸后只需要把图片传入到手机,然后将设置为壁纸就好。

方法呢就是这样,这里仅为文字类壁纸,当然,其他风格的壁纸制作相差无几。

希望大家受用。




CC BY-NC-ND 2.0 授权

喜欢我的作品吗?别忘了给予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在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一起延续这份热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