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的
阿蘇的

喜歡動筆畫畫、寫寫,更喜歡遊戲帶給我的世界與奇特的觀點,如果您也是一個愛揮灑、愛遊戲的人,我想我們能成為好朋友的。

[歌曲創作] 在世界遇見天使般的女孩 - 多年後的巧合

那時候寫下的詞句,沒想到到現在卻字字貫耳。
在世界遇見天使般的女孩 - youtube 107.03.22 上傳

昨天把這首歌重新拿出來唱了一下,想說同時幫自己受傷的中指做個復健,彈彈吉他抒發一下情感與時間,結果卻突然在重複哼唱到第二段的時候陷入了另外一個情境無法自拔。

歌詞:

多餘的話,我忘了怎麼說,
一剎那間連接遙遠的天邊。
思念的線,長得讓人心碎,
多少淚滴接續故鄉遙遠的距離。

怎的讓人無比的心悸與撕裂,
回不去的感覺和滋味,
還有多少時間在失落前,
當天使回到神身邊。

或許,
還能記得嗎?
曾說的那些,
不多餘的話語。

這首歌原本是很久以前寫個一個朋友的紀念,以前的年少時代,總是有許多事情留下了印記,隨著時間增長反而漸漸變深刻,就將當時的一些想法與感受記錄了下來,寫成了一首自己無聊時可以哼唱的歌曲。

時過境遷的現在,經歷了幾年前的事件,在昨天重新溫習這首歌的時候,突然多了一絲的想念,就彷彿這首歌是為了幾年前那一天、那一個人所預先寫出的歌,不再專是為了那一個女孩而成為被我創作的歌曲,歌詞竟然是這麼的符合與貼切,更勝過原本在這首歌我所賦予的情境,那或許這一首歌我會重新在找一天錄製起來,然後寫上我想新給予的歌名。

記錄一下,這首歌,歌詞的部分真的很貼切。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