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de
Jayde

我的出走日記 記錄生活的小碎片 fb: 出走三十 patreon.com/user?u=36756561

30歲來到了荷蘭工作假期

(编辑过)
30歲才是人生的另一個新開始!年齡只是一個數字,不要為數字而困住自己的靈魂。

踩著30歲的死線申請了working holiday scheme,當作送給自己一個開展30歲旅程的探險禮物。一年前的今日正好在台灣完成了碩士課程的第一年,沒想到還沒畢業就跑來了荷蘭。28歲時打算在台灣修讀輔導心理學的碩士課程,也是運氣有夠好的被心儀的學校錄取了,打算讀兩(或三)年完成課業就重回工作軌道。雖然working holiday是打從「年輕」時(aka剛踏入社會工作初期)的一個浪漫,但經過幾年工作的「摧殘」,這個浪漫的想法似乎也放在了角落。

但事情的轉折就是,因為學校的課程要求需要完成兼職心理師實習,而本人剛好就是遇不上合適的實習機構,當時說焦慮也好像沒有太焦慮,只是在想,找不到實習的話,我要如何度過下一個學年呢?只上課不實習也還是需要多花費一年時間。靈機一動,不如就去working holiday好了,剛好抓住30歲的最後機會申請。恰好台灣的疫情開始嚴重(雖然對我影響不大,疫情嚴重時我還是到處趴趴走xd),然後也有點想家,就在上年暑假開始前,準備回香港。計畫就是在香港工作幾個月,賺點旅費,然後就出發荷蘭working holiday。

為什麼選的是荷蘭?其實原因很簡單,我想要去歐洲國家,順便可以歐遊一番。當初有考慮過英國,因為語言的關係,但鑑於最近英國的港人很多,可能找工作的競爭性會增加。然而荷蘭講英文程度比較普遍,治安也較好,自己大學時也曾到荷蘭參加暑期課程,對荷蘭印象也不錯,就這樣決定來荷蘭了。

回到香港後,運氣夠好的找到一份為期6個月的合約工作,於是便打算合約結束後2月尾出發。誰知boss實在人太好,主動提出了續約的事情。因為當時也是行程什麼的都還沒有計畫好,但visa必須在5月中前出發,所以就答應了boss續約3個月。於是乎,我就在5月中抵達荷蘭啦(還是簽證過期的前三天,帥哥海關還提醒我要在簽證過期前要領取到resident permit,不然就成為一個無身分之人士)。

朋友和同事都很羨慕我的灑脫和勇氣,可以拋開現有的東西,跑去另外一個國家開展新的旅程。但我想,這或許也與勇氣無關吧,而是看你願不願意放手而已。或許留在香港我會有一份穩定的工作,拿著不高不低的薪金,日復一日地工作。衣食是無憂,但我會問自己,這樣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公司slogan強調為新世代創造新的生活方式,但我並沒有覺得我的工作為我自己帶來創新的體驗,反是每天成為公司的齒輪重複地在轉動,多一塊少一塊的我也是對公司無影響的。工作的無趣確實是讓我很想逃離這種狀態,可能我就是多了一分逃離現狀的勇氣吧。我也不敢確定working holiday可以給我帶來的體驗是好還是壞,至少一個機會讓我走出原先的圈子,看看外面的世界,探索自己嚮往的是為何物。有可能也會找不到,但至少,我已經踏在尋找的路上了(as well as 花錢的路上 :p)。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