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十月墨汁革命|Day1五官模糊的人們

(编辑过)
我腦中一直浮現各種模糊五官的臉,不要有清楚的眼瞳,面無表情的人們圍繞,而延伸出創作這幅畫。

這是我在閱讀作者 @Chin短篇小說《皮曩》中,在閱讀故事橋段內容中,逐漸腦中浮現的畫面。故事中的主角文生,進入一個國家名為「輕鬆之地」生活的過程中,她發現都市裡的人們臉的輪廓模糊,不具任何臉部特色的,讓人無法分辨誰是誰,甚至她也不記得與她第一次到訪時,所遇到的人的五官。

在她與另一位主角天天對話的過程中,我感受到主角對人臉的特徵模糊的可怕、焦慮緊張、未知想查明究理的情緒,閱讀完故事後,我持續無法忘記這感受,決定畫一幅二創的插畫,也表達我對這部小說的喜歡。

我腦中一直浮現各種模糊五官的臉,不要有清楚的眼瞳,面無表情的人們圍繞,而延伸出創作這幅畫。

原本想畫都是面具頭的笑臉,但發現笑臉給人陰森又好像可愛的歡樂感,最後從笑臉成嘴閉上,像是禁止發言、不代表任何情緒,不具思考的人們,雖然一樣,卻擁有同樣的髮型、相似的表情,而在昨日晚上首發布的嘟文在LikerSoical上。

由羽禾繪製

畫完後,請由先生看過,回說:「可怕的像鬼一樣!」

我擔心我畫的人物有點太可愛,怕無法表現出我的想法,幸好他有解讀到我想傳達的內容。



因為希望畫面能更有陰沈、灰暗的被抽空思緒的人們,決定還要後製背景選灰藍色調,分別做了顏色疊色不同的底圖,有時我很難抉擇哪一種比較好,所以兩張都分享記錄下來。

1.第一個疊色灰藍,輕微調整臉部的亮光。

由羽禾繪製

2.疊色兩層以上不同的灰藍筆刷,想表達更深沈的陰鬱感。

由羽禾繪製

額外分享,在重新拍攝鉛筆手稿時,意外手晃到拍攝到類似腦中無法浮現人臉畫面,就像眼前的人影模糊不清的感受,很符合我想要表達的畫面之一。

由羽禾攝影

然後,我很高興攝影到這張照片與完成鉛筆稿插畫後製,在特地分享請由先生過目。
只得到「幹嘛又給我看,太可怕了」得回應,後來,他表示有畫到恐怖的氛圍,他看了有驚嚇到。


謝謝我的最佳賞畫觀眾,給我鼓勵。

謝謝作家@Chin 的作品給予我靈感,讓我有機會創作這幅畫,也謝謝您同意作品二創發表與參與十月墨汁革命活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