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羽禾
由羽禾

In die weiße Welt 在白色世界,對於每天猶如重新開始的起端,塑造成未來對每一個事務能嶄新的探索世界和與世界產生連結。 主要分享從藝術、設計展覽筆記,和旅遊與生活的觀察記載。 象特市不定期出沒,主發表平日練習的藝術字與草稿圖:https://liker.social/web/@yuyuhe2021

十月墨汁革命|Day8-12鞍馬寺裡的小寺景

我在眾多照片中,找到一張在京都鞍馬寺看見的景象,那天下山的過程,在半山之處,我踏上的雪堆積的厚度,隨著往貴船神社的道路走,我從上山從原本沒有雪的蹤影,到到雪覆蓋的厚度堆高有一公尺以上的程度。

很久沒練習畫風景與場景圖,想著曾要好好練習畫建築與場景,不如趁著有熱情作畫時期,能畫則畫。

以前的青春時光不太會把握,練習畫圖反而都成出社會後才學習,以前一邊工作,晚上趕緊練習繪圖的技巧,健康與時間大量投入下,總以為多年後會比較對畫圖消散或沒動力。

日久見人心,我沒有很透徹地明白他人作為或心思,卻越來越清楚見到自己深處喜歡繪畫的小孩。人生有很多選擇,能畫自己想畫的,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應是要好好享受這難得的自由,我總是這樣說服自己不要焦慮,把握時間快放膽的畫,我忐忑的內心,有時圖太難,我想著我完成不了,就有天使與魔鬼交戰一般「你可以」「你不可以」的聲音爭論著。

越是緊張就會聽到旁人「你做不到的聲音」伴隨,我有時會孩子氣的賭氣要做給他人看,久了,我才知道我想要戰勝我自己,我想證明給人看的是自己。

一開始我尋找要臨摹的練習照片,我沒有特別有想法。

最終,還是回歸到自己攝影的照片,然後我攝影總是旅行隨意,不是很追求構圖僅是生活紀錄作用。我在眾多照片中,找到一張在京都鞍馬寺看見的景象,那天下山的過程,在半山之處,我踏上的雪堆積的厚度,隨著往貴船神社的道路走,我從上山從原本沒有雪的蹤影,到到雪覆蓋的厚度堆高有一公尺以上的程度。

那天氣溫,身在大阪的我,我分別利用手機查了兩個城市的氣溫差距,我必須當天來回。在京都是零下2度,在大阪卻不到零度。友人提到在大阪是沒有機會看到雪景,京都也可能雪已融化了。我也誤會京都是沒有,卻沒估算在深山總有機會見到,放置在住所的行李箱裡有一雙雪靴。與友人討論後,聽到雪靴用不太著的結論,我最後選擇登山穿著腳不會疼痛的Adidas運動鞋,卻忘了它早已無止滑功能。

前幾日,大阪的傍晚,落下飄雪,雙手張開掉落的雪,一下子飄散的不見了,連濕感都沒有毫無實體,短短幾分鐘的體驗就結束。

我在北京的滑雪場見過人造雪,卻未想過在日本時,走鞍馬山的過程,親眼見到人生第一場雪景,登山時3C用品因為冷度的關係,一下子就沒電,我僅有幾張個人與雪景的合照。


  • 2022年10月27日
    我先畫個基礎的線搞確定小寺、樹、雪的位置。
由羽禾繪製
  • 2022年10月28日
    繼續努力在線搞上,原本想練習厚塗全部結束,忍不住開始想著建築還是要畫好線搞才行。
由羽禾繪製
  • 2022年10月29日
    這是星期六的日子,我決定要一口氣森林的景象開始完成,小寺的建築基礎色與深淺陰影也一起上色。
    繪圖期間伴隨著台灣樂團的歌曲從老王樂隊、好樂團、草東沒有派對、當代電影大師,一邊擁有厭世的情緒一邊又擁抱希望的畫著,情緒眾多交雜的一日。
由羽禾繪製

2022年10月30日
昨日,星期日的日子,我決定要畫下比較難的雪景。終於可以畫到雪景第三層的部分,以為會很快完成,其實對我也不是這麼容易,還有時間繼續加了第四層青苔石頭的部分。

中途也增加環境的色光,小寺也調整亮度,又發現小寺透視不太對,還得改它的細節。
斜視的人畫圖更不可以依賴眼睛,我偶然在畫面中發現我眼睛的視角歪斜的痕跡。

由羽禾繪製
  • 2022年10月30日

補上小寺的小細節,有一部分的雪我又調整顏色又擦掉,不是改變眾多,我終於完成。

雖然還有第五層小寺的小物,但因為來不及趕上墨汁革命完稿前,我覺得我一開始誤會這張圖我有辦法駕馭在三日內完成,以為對我會很簡單的圖,以後我要先打個問號。

後來我勸自己不用每一幅畫都把細節全部補上,也不要在享受畫圖的過程中,又強迫自己得趕時間交出不喜歡的圖。

由羽禾繪製

*以上發表的圖也同步發於在Liker Social上的嘟文。

*圖上面有寫上Day的天數是延續上半年的速寫練習系列,直到今日發表的圖已經練習到Day255日。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