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琴
湘琴

写写

写了一首很热很热的诗

我在夏天迸发不出什么爱意

可偏偏我这个时候遇到了你

我在滚烫的热浪里发昏

阳光刺伤我的脚背

我是被关在蒸笼里的小虾

屈服于温柔的热汽

我爱你爱得手脚蜷缩,通体粉红

想写信给你,却说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

只会定定地张着口,等喉咙里的火苗蹿高一点

再蹿高一点,热辣辣的,软绵绵的

蹦出你的名字,像一句失效的咒语

被蛊惑着,被逼问着,说不清爱和你的关系

我甚至想不起你,如同在夏天无法想象冬天一样

想不起刺骨的风是怎么吹红我的耳朵,想不起面前呼的一团团白气

白气在我的眼睛上结成冰,化成水,变成一个我想了很久的湿漉漉的吻

你安慰我,夏天啊,夏天就要过去了

而我还在沙漠里苦苦徒步,等一艘诺亚方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