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
影子

來自1987年5月的炎熱夏季,這年7月台灣解除戒嚴,結束了臺灣歷史分期上,的「戒嚴時代」。 而在9月Francesco Cirillo 番茄工作法創始發明人,設定了第一個番茄鐘。 我除了出生在炎熱夏季,也出生在了重大事件的改版時代。

上映:歡迎來到跑馬燈電影院,你的人生,借我們看一下吧

如果現實生活中有能觀看別人人生的電影院,我會購票進入。

在閱讀作品前,不認識也無聽聞過作者,網路上做了下功課只知是日本影像作家,有作品刊登在Twitter上。

是很好閱讀的圖文,儘管是以生老病死、喜怒哀樂貫穿全書的表達,不過呈現出的畫風並沒有讓人感覺陰鬱,裡面的人物都是背著天使翅膀的形象,購買電影票後入院觀賞人生,有種天使與死神將永遠不朽之感觸。

書中還有附以索引像底片般列出前面所有插畫,可一目了然,像是過完了人生後的一個回顧,真真名符其實的跑馬燈。

另一特別點有附一小本作者的手稿別冊,對漫畫有興趣的人能一窺作者書中的封面草稿及漫畫分鏡的概念。


喜歡其中兩張插畫:

就算是色彩豐富,但還是透著冷漠氛圍

**冷掉的餐點→很符合現代人的習性,親密的兩人在餐桌上兩兩相望,望的不是對方的臉而是手機,滑著滑著桌上的美食冷掉了、兩人的關係也跟桌上冷掉的美食般,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壓力如刀割

**鬼壓床→人物躺在潔白素淨的床單上,身旁插了很多把的刀子,我其實並不知作者表達何意,但我解讀為那些刀子就像是人生的壓力,很多時刻會因為這些壓力而被困住,如何起身把刀子拔起,就是勇氣跟智慧吧。

作者的twitter: https://twitter.com/avogado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