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阿詠
我是阿詠

一個愛吃又愛玩的老男孩 是個常常會冒出一堆不明所以的字句 也常常會不知該如何繼續接話的傢伙

這是一個作為在地人,覺得可以推薦給需要慢活放空的人的地方~相思埔

相思埔這裡也是個慢活農村的形態,來這邊可以輕鬆放鬆的到處走走哦~

在有一天下班途中經過這個地方, 想說正好天氣不錯,雖然已經傍晚了,但依然還是陽光明媚,特地停下來拍了張照片,現在連日陰雨甚至大風大雨,有點想念這種晴朗的天氣了,所以這次就來小小介紹照片中的這個位置〝順時埔〞 。

順時埔又稱做相思埔,相思埔是舊稱,據說是由於以前這個地區因為大量出產相供應燒製木炭的相思木,所以在地人統稱這個地區為相思埔,順時埔這個名字則是由當時國民政府來台時可能因為國台語的諧音所以改稱做順時埔。

大漢溪流域穿過大溪地區,造成了三層河階的狀態,順時埔就位在最低河階區域,由於地理關係沒有過度開發,依然保存有相當的農村風貌,其中有農舍、古廟、洗衫坑、小橋、古井等特殊景觀,最近更因為施作了污水處理系統而建置了景觀設計及彩繪村,讓大家也可以來到這裡逛逛欣賞田園風光。

拍照當下正值稻作期間,看起來是一片綠油油,陽光下拍出的照片隨便拍都好看,色澤飽滿,如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等到稻作收割期之前來一趟,稻穗都轉金黃了,那時可以看到整片黃金稻浪,金光閃閃!

在我拍攝這張照片的當時 天氣晴朗,即使傍晚依然光芒四射
順時埔全景圖
景觀小介紹

#以上二張照片則是來自於〝桃園市立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官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