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mie
Miemie

旅行、古蹟、歷史,以簡單有趣的方式分享不同的景點以及歷史故事,希望能夠讓人更深入了解一片土地上所發生過的事情!

關於我在埃及生活的二三事:愛拍照的埃及人與厭煩的我

旅行在外,拍照是我的喜好,但是被拍,那又是另一件事了......

說起這件事也有點好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埃及人會如此的愛拍照,當然愛拍照的人很多,但是我遇到這些愛拍照的埃及人總是讓我尷尬又火冒三丈。

出門旅遊的時候,可能是因為我拿著相機,看起來又不像是會搶了別人手機就跑的類型,所有常常會遇到有人請我幫忙拍照,大部分的時候我都會爽快的答應,除非我正在趕時間或是當天已經被騷擾太多次了,畢竟想要拍個合照也是人之常情啦!

不過在埃及遇到的就完全不是這種情況,而是一大堆埃及人想要拍我或是跟我們合照,對我來說這真是莫名奇妙啊啊啊!

最常遇到這種狀況的地點大多是在Uber上,付錢的時候司機想要跟我們合拍。再來就是去博物館,若是遇上了學生戶外教學,那可就真的會讓人抓狂!

先說說Uber司機吧!一般想要跟我們拍照的司機,大多在行駛的過程中就會努力的想要與我們交流,不太算是搭訕,就是有點載到外國人很稀奇,用看待奇珍物種的方式與我們交流(可能我們的組合又特別奇特,有亞洲人,有白種人,也有南美來膚色偏棕色的同學),一般我們都會努力有禮貌的跟這些司機交談,但是就算我們態度良好,有不代表我們會想要跟他們拍照。

每一次有司機想要跟我們拍照,我都只能尷尬地被拒絕,然後落荒而逃。

不過對於和司機拍照這件事,我雖然不會同意,但是最多就是感覺挺尷尬,不會覺得很煩或是不舒服。

但是對於另一種狀況那我就覺得厭煩極了。

這種狀況最嚴重的一次是發生在埃及國家博物館,我去的那一次剛好遇上應該是國中生的戶外教學。博物館本身已經因為過多的文物擁擠不堪了(這也是他們想要搬家的重要原因啦,我去的時候他們剛好搬家搬到一半,整體來說博物館處於半混亂狀態。),然後加上大批的學生,整個博物館可以說是有點堵的水洩不通。

我跟朋友努力想要忽視這個情況,認真逛博物館,結果還沒有逛上多久,就有學生找上我想要拍我的照。

不是跟我拍照喔,而是拍我的照片。

一開始我有點反應不過來,所有前兩批就讓他們拍了,但是後來還有人不停的過來想要找我拍照,讓人覺得煩到不行!

(我朋友因為長相跟膚色跟一些埃及人長得比較像,所有就逃過一劫了,可惡!)

之後我看到學生拿著手機靠近就直接避開,若是避不開那就直接無視他們的存在,總之就是不讓他們拍我的照。

其實這樣的狀況不單單只有我遇上啦,其他膚色種族的人(只要是埃及人不太會出現的樣貌)就都會成為這些學生們的目標。

他們的態度真的就很像是在收集寶可夢......

總之這樣的行為讓我是相當受不了的,畢竟很影響我逛博物館的心情,而且我也不是供人觀賞的物品,為什麼要讓他們來拍照呢?

老實說我覺得這件事很弔詭,因為發生這件事情的地方是開羅,而不是什麼默默無聞的鄉村地帶(真的鄉村地帶反而沒有這類事情發生),以埃及觀光之盛名來說,開羅是很多外國逛逛客在到處遊蕩的,我真的左思右想都不知道為什麼這些孩子還會對於我們這些外國人如此感興趣?

當然也不是每次去博物館跟觀光景點都會遇上這樣的狀況啦,只是一旦發生我的煩躁指數就會暴增,每次都會很想叫他們不要再來煩我了!(除非他們能付我錢!哈哈)

然後到一些觀光景點我又會更加堤防有人要幫我拍照或是要跟我拍照,因為聽說這也是他們賺觀光財的一種方式,幸好這種狀況就沒有發生過了,出現的都是有點煩人的「真想拍你」類型。

我也了解這些想要跟我們拍照,或是想要拍我的人真的都沒有惡意,最多是對於外國人的新奇心態,但是就我自己而言就真的很不想要縱容他們這樣的行為,某個程度就是件很侵犯別人隱私的行為,雖然有些人可能覺得挺無所謂的,他們想拍就讓他們拍吧!但反正我就很不能接受這件事情!

雖然說我抱怨了一大堆,但是我遇到的這些拍照喜好者的態度都還挺不錯的,被拒絕也就摸摸鼻子離開了,只希望我的態度沒有傷害到任何人吧!

若是有人跑去埃及旅行,遇到同樣的狀況,不用擔心,我想對埃及人說這樣的生活也是一種常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