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郁
采郁

循聲入座主理人兼主筆 “熱愛文字帶來的悸動,與之平行的,是報之以全心。”

新歌週推|Oct Week5, 2023|至少還有你,值得我不去放棄

近期有許多舞台得以讓創作者們發光發熱,也讓熱愛藝術產業的我們有了回顧一年來作品的機會。得獎是苦的回報,但不管落空或接受掌聲,回到台下仍要面對是否放棄的命題。音樂始終把感情放在第一位,為音樂所苦,卻也為他而活,這一路上有人終於放下重擔、有人仍力竭拚搏,人生就是在一無所有中,找到生命唯一堅持的事情吧。這五首歌的歷程,請好好體驗。

願我

演唱者 | 林曉培
詞曲 | 戴佩妮 編曲 | 黃韻仁
發行日 | 2023-10-19,收錄於EP《願我》

來源自: 林曉培官方頻道 - 萊茯音樂 YouTube

「每一次發願與祝福,都關乎記憶與初衷。」

拉開時間維度,我們都在外觀與記憶催老下,步步走向別處空間,維持初衷顯得難能可貴。這首歌從創傷後出發,逐步找回自我存在的過程。歌詞以「意外之旅」這外在事件推進,而後鬆綁自我箝制;面對物事人非後逐漸泰然,最後重拾初心。這世界總需要在變動中仍從始至終的人,才有被人記住的可能,時間是磨練,過錯是考驗。願我都記住,也祝你仍記得。


妳不必那麼堅強

演唱者 | 貝克小姐
詞曲 | 鍾秉恩 編曲 | TF/鍾秉恩
發行日 | 2023-10-27,單曲。

來源自: 福茂唱片 YouTube

「我是多麼相信,用堅強包裹脆弱後還能踽踽獨行。」

人生當下總放大悲觀,而回憶總選擇快樂,讓心情破防。這首歌便是面對悲傷當下的苦口解藥,不管是一年前版本或正式版多了沉重的beat點綴,這些如同自溺的語言或情境,都像訴說當下滿室灰暗、無從透光。所幸副歌解放了內心枷鎖,讓任性打開窗簾,如同現實的他們,總是愛戴自己的決定,及時享受快樂。


離開的一路上

演唱者 | 理想混蛋
作詞 | 邱建豪/盧可沛 作曲 | 盧可沛 編曲 | 盧可沛/李宗軒/姚書寰
發行日 | 2023-10-27,收錄於專輯《半熟理想》中

來源自: 理想混蛋 Bestards YouTube

「離開路上不再告知你,但駝著的行囊還裝著你。」

再次搭上抒情搖滾列車,配上雞丁洞穿內心的歌聲,以及鼓點突出,明顯亟欲表現的Look。似乎在任何青春故事裡,總預設著道別的期限,才值得多年後回想。只是這首歌的時間流動感更甚,把思念清晰到刻意忘記的過程,描寫得如同看著燦爛陽光卻目送孤帆遠行的惆悵。都在向死的路上,放棄也只是一瞬。


Everytime

演唱者 | Everydaze/O3ohn
作詞 | Everydaze/O3ohn 編曲 | Everydaze 混音 | 黃文萱
發行日 | 2023-10-16,收錄於和輯《越洋電話》中

來源自: Fortune Coookie Records 福祿壽音樂 YouTube

「忘了有選擇自由的道路,於是忘我地堅持不懈。」

詼諧中帶復古的鼓點與吉他聲開頭,是歷經多久而最終耗竭的情緒折磨?在每一次爭吵中逐漸麻木,忘了有選擇自由的道路,於是忘我地堅持不懈,最後放棄失敗。這首歌以公路電影的方式,訴說關係疲乏期的尷尬處境。「Everytime we fight/I would die a bit inside」其實這段關係是多麼地不情願,卻無奈地枉死裡鑽,把自己細微的情緒,與早已銘刻對方的面容寫得精巧,沉浸地難以自拔。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演唱者 | 蘇麗珊
作詞 | 甄敏延 作曲 | 蘇麗珊 編曲 | 溫翰文
發行日 | 2023-10-17,單曲

來源自: 蘇麗珊 Cecilia So YouTube

「在避無可避,卻也無從放棄起的人生中前行。」

熱情不會一如既往,紛擾世界多的是風雨交加。這首歌直面剖析內心混亂的緣由,出自於外面世界打上來的浪,撥亂了內心的平衡。但誠然招示自己想過放棄,其實是為了看見內心真正的心情與找到義無反顧的理由,如同唱著「在擠擁世界無可撤退/換晚裝照行過廢墟」也許避無可避,也許無從放棄起。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