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郁
采郁

循聲入座主理人兼主筆 “熱愛文字帶來的悸動,與之平行的,是報之以全心。”

新歌週推|AUG Week1, 2023|我把我的靈魂送給你,或是一首歌

昏黃的城市、游離的情緒,舉重若輕地詮釋了自我對時間或對情感執著的感悟。就在田馥甄演唱會唱這首歌時,赫然想起那些記錄時間維度、情感掙扎的歌曲,好像都可以輕輕拿起,或深深烙印心裡。你曾用心付出靈魂,並用一首歌封藏情緒嗎?或是用一首歌,輕巧地任時間流過而已?

昏黃的城市、游離的情緒,舉重若輕地詮釋了自我對時間或對情感執著的感悟。就在田馥甄演唱會唱這首歌時,赫然想起那些記錄時間維度、情感掙扎的歌曲,好像都可以輕輕拿起,或深深烙印心裡。你曾用心付出靈魂,並用一首歌封藏情緒嗎?或是用一首歌,輕巧地任時間流過而已?

墜愛你

演唱者 | 黃祝賢儒
詞曲 | 黃祝賢儒 編曲 | Everydaze
發行日 | 2023-07-26,單曲

來源自: 黃祝賢儒 Nauledge YouTube

「我一生追尋一瞬炫彩,你卻接住我每一次墜落。」

夜空中輕巧的旋律,配上溫暖而穩定的聲音,給脆弱的心一處安身之所。這首歌鎖定著快樂過後無從面對現實的落寞神情,在不斷坍塌的內心當中,用鼓勵與陪伴撐起墜落的自己。於是你可以盡情高飛,而我在地面成為接住你的捕手。


有個念頭 feat. 我自己

演唱者 | 胡家誠
詞曲、編曲 | 胡家誠
發行日 | 2023-07-28,單曲

收聽連結:https://streetvoice.com/roberthu0410/songs/739647/

「我知道你曾愛我,但現在已無所謂。」

不管是溫柔中帶點破敗感,或是饒舌中憶想對方心理,都自顧自地把猜想放大,把回憶遍覽,最終才尋回自己。這首歌透過「有個念頭」及「feat.我自己」的方式,擬出兩種自己在同首歌當中進行猜想,試圖解釋對方離開的事實。至於是什麼導致關係結束?副歌最後道出了愛過後的冷漠,讓所有關於你的事傾刻間都無所謂了。


夜遊者

演唱者 | Jazzweed.芥子草
作詞 | 李靜雯 作曲 | 李靜雯/吳皓文/黃呈安/曾柏維 編曲 | Jazzweed.芥子草
發行日 | 2023-08-03,單曲

來源自: Jazzweed.芥子草

「夜裡不寐,日暮宿醉,一個城市的孤獨,讓所有人異床同夢」

在城市中孤獨,是人們自顧追尋著生活富足,僅留自己看著地上光影變化,百無聊賴地跟著世界旋轉、隨波逐流。這首歌以美國畫家愛德華.霍普(Edward Hopper)的同名作品為題,描繪現代人的孤寂,並用光帶動視線,冷眼注視著一切故事發生。但還是要再次進入夢鄉吧?聲音平靜晃動著光影,隨著聽似陳舊的電子聲響緩緩進入深層睡眠。


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演唱者 | per se
作詞 | 亞木 作曲、編曲 | per se
發行日 | 2023-07-26,單曲

來源自: per se YouTube

「不到完滿結局,跳越時空與夢都要實現。」

日系搖滾開場,不經讓人聯想對他們的故事總是一波三折,再到寒徹骨的結局。剛巧,時空主題也是日系故事中相當耐人尋味的一環。這首歌的明快,來自歌詞一直無法圓滿,卻也不斷鼓足勇氣追逐,相信「某一個夢裡與你 廝守終身」,於是奮不顧身。


雨下起來

演唱者 | PiA吳蓓雅feat. soby
作詞 | PiA吳蓓雅、soby 作曲 | PiA吳蓓雅 編曲 | 張智揚
發行日 | 2023-07-27,單曲

來源自: PiA吳蓓雅 YouTube

「自顧地讓情緒滿溢,卻無人將它一飲而盡。」

輕快聲音淋上明亮拍點,如同夏日午後有預兆的雷陣雨,卻無可預兆地下不停。雨是情緒具體化呈現的樣貌,所有停滯的目光是等待的延伸,這首歌擷取了快樂到失落中間,無止盡停留的時段,過去很好,未來卻發生質變,這場雨到底帶走了什麼?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