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ling
Yiling

Beyond those words, where the stories haven't been told, we survive, and make the best out of it. 煮字、嚐書、過日子。

【酒徒杯事】022 玉兔杯

品名:「純米酒 諏訪泉カップ」,諏訪酒造,鳥取縣。

這個杯杯上的圖案是繞著滿月蹦蹦跳跳的兔子,我在智頭的諏訪酒造店裡買的。

2017 年9月山陰山陽的旅行,原定計畫是要拜訪智頭山裡的 Talmary 麵包店,因為颱風火車停駛,去不了;有一個非去不可的信念,於是12月再次安排旅行,總算如願以償。

關於 Talmary的因緣,寫過一文山林裡的麵包店

智頭町是古時候設置驛站所形成的聚落,現在還保留老街區的樣貌,有博物館和武士家屋供參觀,也很適合漫步。因為天氣寒冷,僅有5度左右,加上配合離開智頭的火車班次,我的時間所剩不多,就隨意逛逛。街上很安靜,很多店家看似緊閉門戶,或是門可羅雀,而當天街上我大概是唯一個外國人。

走著走著竟然讓我遇到諏訪酒造,店裡的阿桑百無聊賴的發著呆,我推開門進去的時候她還有點驚訝,想要殷勤地介紹店裡的酒,可惜我一句也聽不懂,就著漢字指認著,看到這只玉兔杯,當然必買,另外再選了兩小瓶的純米酒,附送一個古樸的酒袋。

這一杯適合稍稍加熱到與體溫接近的 35〜40℃,據說會散發不同的風味。有人建議可以淋上香草或是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當甜點享用。可惜我一回下榻處打開蓋子就很豪爽的喝完了,根本沒有想到其他享用的方式。不過,這麼看來,具有濃郁醇厚味道的清酒應該都可以淋在冰淇淋上囉。

玉兔杯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