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靜好小燕子
歲月靜好小燕子

大家好, 我兒子幫我開的帳號, 我是個退休多年的家庭主婦, 希望能練習網路寫作, 以免老人癡呆, 請大家多多指教, 謝謝!

喜歡早晨~為自己帶來一日美好!

每天早晨被鬧鐘叫醒的那一刻,內心總是充滿著期待的喜悅,因為意味著早晨將為自己揭開一日的美好生活呢!

起床梳洗好了,如果沒有安排出遊和外出的行程,就會為家人先備好早餐。料理早餐非常簡單有彈性,大部分都依個人喜好而準備,而一週的餐點不外乎是煎蛋、蛋餅、水煮蛋、土司、麵包、饅頭、蛋糕、蔥油餅、豆漿、咖啡、牛奶和麥片粥等餐點輪流來享用。

至於個人的早餐時間都是在念經和做完運動之後才開始的。所以每天早晨的功課就是念經和做運動,日復一日,如果沒有例外的事情影響,已成慣性了。

幾年前開始對修習佛法有興趣,所以每天早晨必念誦心經和大悲咒,覺得這樣能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沉澱平和,更能靜下心來自省不足或偏差之處,而有所改進。說也神奇,每每如此,內心感受無比歡喜!

念完經後,即展開一套令人神清氣爽的健身操,而這套健身操是我搜集網路和朋友分享的所有招式的集成,簡單而沒有運動傷害的風險,尤其著重在伸展筋骨、加強肌力和預防骨質疏鬆等方面,確實對保養或強健身體多少有些幫助和成效。

接著就是愉快的早餐時間了,在享用餐點的同時也聽聽古典音樂,讓自己也專注於其中的芬圍。而往往餐畢,再利用時間重讀幾頁“紅樓夢”,也是每天必"重溫舊夢”的經典書,著重在細節部分,也是驚艷所在,而這本所謂的百科全書,至今仍讓人一讀再讀,非得讀上幾遍才稱得上真正的透徹和感悟吧!唯有真正見識了,才能愛上它喔!😄

到了中午時段,除了看看新聞和翻閱自己想看的書外,也看電影、追劇、隨興畫畫、看手機訊息、瀏覽Matters和寫作等。直到下午茶時間後再外出購物逛街、漫遊和健走。

而晚餐後也是我最感愉悅和自在的時段,可以再看書報、追劇、看談話性節目和朋友line上交流等,尤其是每天這個時段打電話或視訊給老媽時,是最令我開心的事了!

我的一日美好,是從早晨開始,因為有了如此愉悅的好心情,才有整天的充實和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