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

🎻音樂推廣職人|自由寫作者✍️ 🎧音樂不是聲音的藝術,而是時間的藝術🎧

陌生的城市

會不會一覺醒來,便忘了我是誰?

逐年增加的年齡,是一記悶棍,歲月留下的痕跡,拉了皮一旦鬆開還是會彈回來,不過沒人在乎,只要被稱讚「看不出來已經年過半百」、「怎麼都沒變」這樣的鬼話後便立刻「忘了我是誰」的人,真的不少。

我開始愛抱怨,尤其這些年來,我對居住地的不認同感越來越高,確實有股衝動想逃離這裡,找不到歸屬、刷不到存在感,朋友說這是我們這個年代的普遍現象。

一顆芭樂

盛產芭樂的南彰化是我的故鄉,爺爺是個農夫,有學問的農夫。雖然沒有受過教育,但是爺爺知道的事很多,大概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那種,這些都是家母告訴我的,因為爺爺在我五歲時便駕鶴西歸了。

聽家母提起,爺爺不是一個愛出風頭的人,為人謙和有禮,做事有條不紊,很難想像他是個農夫。可惜,他來不及看我長大就離開了。不過我覺得爺爺很有福報,他是睡夢中離世的,猜想爺爺不想驚動大家吧,所以選擇一個人默默的離開了。

台式蘿蔔糕

我打從心裡佩服家母,都八十歲了,每次過年🧨還親自做蘿蔔糕,雖然她年事已高,卻依然樂此不疲,每次勸說用買的就好,她總是一句話「尬己做卡齁甲啦!」(意思是自己做比較好吃)只不過去年腰椎動了刀,這些工作已經難以負荷了,但她還是堅持要做只是需要人手幫忙,於是今年的年夜飯就交由四季協助完成,說真的,做了才知道,這差事非常累😓

金玉滿堂
三杯透抽
黃金炒飯

有人說人到了一定年齡就會開始回憶,聊過去、談當年勇,我好像已經開始了。

即便我不想承認。

最近又犯了梅尼爾氏症,暈眩的厲害,雖然找了醫師復位,但依然難以完全復原,下午站在37樓遠眺,突然有種不如歸去之感😞

在這座居住了22年的城市,說熟悉卻又陌生,在這裡我只能回憶20年來的事,對於小時候的片段記憶,卻是我心中最難忘的故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在轉角發現我的歌

四季

四季之歌

0418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