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職場奇遇(Y磁場)系列- 13 賺返自己人工

曾經在一家小型公司工作一段短時間,是朋友介紹的,她初到公司看到很多可改善的空間, 便想找我來幫忙。

曾經在一家小型公司工作一段短時間,是朋友介紹的,她初到公司看到很多可改善的空間, 便想找我來幫忙。公司旗下有一本免費雜誌,最初期是傾談是編輯的工作,工資是低薪的編輯價。然後我遞信離職,需一個月通知。 就在這一個月,友人跟新老闆意見不合,不愉快地離職了。 新老闆跟我約見, 當然兩邊也有不同的說法,工作也有新安排,因為免費雜誌打算也轉季刊,工作量大減,故打算把我轉工種回「市場部」,兼幫忙管理公司不同的社交平台、群組、網站等等,部門亦有一個助手協助撰寫文稿。我的職位不同了,但仍是「低級編輯價」。

當我入職時,由於友人的營業職位沒有填補,老闆指令我見客前要預備銷售的power point ,以前沒有做過,加上沒什麼前車可鑑,九成同事也未過試用期,只能找網站和網絡資料。但老闆總是不滿意,覺得做得不專業,其實入職才幾天,又不是本職。就這由「市場部」兼處理營業工作。

差不多半個月,公司人事調整,助手妹妹轉為主力社交平台,不再是我的下屬。社交平台已跟我無關。因為還未傾談到新客,加上市場競爭太大,老闆跟我說,叫我賺回自己人工, 叫我試試公司客戶群組又好、網店做優惠又好、EDM 又好,找方法賺回自己人工。他說養助手妹妹還可以,叫我自己賺錢,我沒有特別回應他,這想法超出我對我工作範疇的認知。後來跟同事吃午餐,我也表明待不久。養不起我,其實當時他給我的還不過兩萬的工資。 之後,我接手公司另一個電郵,直接收到各品牌、代理的優惠、批發價,還要自製網圖做推廣。最後我離職後成功賣出一件,左養不起我自己。

我都忘記最後一星期的新工種,只記得他每次開會總會用力批評你,又抬高自己有多聰明,是其他人配合不到,除了入職前見工客客氣氣,另一次客客氣氣是所謂好來好去的叫我離職,轉為freelance 專門幫他「湊」某個客。

我明白到友人離職的不愉快對待,也明白為何大部份同事都未過試用期,除了對待畢業生的語氣會比較溫和,像我們這些非畢業價的態度都很差。即使計算很多,但該公司還有其他業務,至今仍䇄立於市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