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
Yan

曾當電影節童工,成長於富德樓,做過傳媒、興趣班導師,兼職Marketer,現無正職,最理想做回自己。由Facebook到Medium,再伸延至Matters,寫別人的故事、寫自己的故事。 web: http://bit.ly/goislands

職場奇遇(Y磁場)系列- 12. 廣珠澳一天遊

品牌還未正式在香港重新上市已做成第一單交易,很可惜發貨方面出了問題,總公司未能直接送貨去澳門,又趕不及出貨去香港,就只好送到廣州分公司,然後我們派員到廣州再送去澳門。

不少香港公司都有內地業務,又或其實是內地公司的子母公司,當要跟國際品牌談代理時,拿著大中華市場去談會比港澳總代理容易。曾經內地母公司拿了一個日本細品牌,問香港子公司要不經進貨,那時我方找到一家曾銷售過某品牌的經銷商,他們很有興趣進貨,還打算下月在澳門的展銷場售賣,還很快地進行交易。

品牌還未正式在香港重新上市已做成第一單交易,很可惜發貨方面出了問題,總公司未能直接送貨去澳門,又趕不及出貨去香港,就只好送到廣州分公司,然後我們派員到廣州再送去澳門。

香港同事已早一晚帶著空的行李箱出發上廣州,由於我不想在廣州過夜,所以我第二天早上回公司拿走兩個便攜手推車,將小的綁在大的車上,再拖著手推車從紅磡火車站出發去廣州。過安檢時,我都覺得手推車上綁著手推車安檢很好笑。

就這樣一個人坐火車上廣州再轉地鐵跟香港和廣州同事會合,廣州同事帶我們去吃好吃的港式茶餐廳,或者是怕我們吃不慣其他東西吧。然後上辦公室把貨物綁好在手推車上,他們兩個大男人就推著手推車,而我拉著行李箱,跟著地膽坐地鐵去廣州高鐵站。或者只有香港高鐵站才會位於最中央、最貴的地段。

我們從廣州高鐵站出發到珠海,我第一次坐高鐵是杭州去上海,這是第二次。因為平日下午時份,高鐵站人好少,我們照樣推著如人高的貨走進車箱,當時周邊的幾個站都好荒涼,現今有什麼變化我已不知道。

由於廣州同事沒辦證件,所以他在珠海跟我們說再見。那時還未有金巴,我們就在橫琴口岸去澳門。以前聽朋友說去澳門玩想省錢就住在珠海,原來也真的很近很方便。我只是推著如我般高的手推車過海關,去到的士站就直接乘的士去會場,和經銷商交收,看著他們擺好展覽,我們就安心離去。

好不容易就完成了廣珠澳送貨一天遊,來到碼頭天色開始昏暗,我們的晚餐只吃了麥當勞,回到香港已天黑。

如果總公司趕得及出貨,或者我們最多只是香港交貨給經銷商,也用不著花一天時間人肉送貨,這經歷沒有下次,最後那個品牌只在門市如大賣場的散貨,沒有好好經營,也浪費了一個品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