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k
9k

大家好我是9k, 因為以前老師說我以後月薪只有9k,加上跟我本名很像,所以我的綽號就這麼誕生了// a.個性:講好聽點是堅持到底,其實是固執 b.興趣:音樂,動漫,畫畫,雙節棍,游泳,全校蝶式第4名(噓!只有4個人比XD c.年齡:青年 d.學歷:明志科技大學 e.經歷:光電公司>電源公司>補習班小老師

86不存在的戰區 心得

動漫心得

什麼是生命的價值?可以是苦盡甘來的喜悅,也可以是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及擁有幸福的家庭,但對86而言,是坦然面對現實的殘酷,拋開他人給予的枷鎖,選擇生命的終點。

人出生於不同的家庭,有的出生在白種家庭,在牆內過著豐衣足食的生活,也有出生在有色人種的家庭,除了強迫上戰場外,能否活過明天也是個未知數。蕾娜是少數對現有體制感到矛盾的白種少女,在與最前線戰區的86相處過程中,發現自己的渺小與現實的殘酷,為了突破僵局開始打破軍規,除了暗地裡幫86取得軍援及生活物資,甚至還調用未經上層許可的武器。隨著戰情越演越烈,她也漸漸明白一件事:既然現有體制這麼不合理,那我為什麼要墨守成規,遵守這不合理的規定?

早在幾個月前在「動畫瘋」看到86在更新,但那時對「異世界」比較感興趣就沒追了,近期看到動畫節目更新表,心想:肯定只有大受好評才有可能出第二季吧!所以才在週六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補完第一季。我喜歡它的片尾曲Avid,音樂漸入的時間每次都恰到好處,在百感交集、發人深省時,還有片尾不是一成不變,而是會放上對應集數內容而不同的美術圖,且都有其意涵,除了讓人欣賞其優美的旋律外,也讓觀眾利用這短暫的幾分鐘,搭配片尾的美術圖來回憶方才的劇情,更讓人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高層下達最終偵察命令後,蕾娜與86的通話,當她了解這是要他們送死的命令,希望他們可以撤退並等待永遠不會到來的援軍,此時86才對蕾娜坦白:其實他們早已知道來到前線,不,應該說86最終都免不了戰死沙場!那麼為什麼既然要死卻還是要繼續戰鬥呢?為什麼既然要死卻不反過來對白種人發動革命呢?答案就在86不存在的戰區。

生命的價值是什麼?人出生於不同的家庭,有的富有,也有的貧困,我們不能因為出生、環境或是現有體制而怨天尤人、放棄努力。若86受到種種打擊而失去生存的勇氣,那他們就不會被派遣到最強的戰隊裡了,也不會在那裡遇見同樣是86的朋友們、白種人中少數的好人蕾娜,最重要的是如果他們放棄就不會有未來了(第二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