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发
偶发

只是想找个地方满足我的表达欲

我们到这里不是来怀念,而是回忆有意思的人和事

在马修派瑞溺水去世的那天晚上和老婆来一家新疆烤肉店吃饭,有一桌坐着一对父子,儿子是小学生,穿着跟我小孩同款校服,围着一个羊肉火锅打边炉,两个人不说话,埋头吃肉,我被他们认真吃肉的样子感动了,然后就刷到了马修派瑞在浴缸溺水的消息。

那一刻在我的脑海中第一时间浮现出来的关于他的影像,是在某一集《老友记》中的场景,在剧中他所饰演的钱德勒和莫妮卡一直瞒着其他人在搞地下情,有一次六人在出租屋里用完餐准备散场的时候,钱德勒很自然的与莫妮卡吻别,这让另外四人彻底惊呆了,而反应过来的钱德勒,为了掩耳盗铃,解释这是最近纽约最cool的告别动作,为了表示雨露均沾,随后不得不一一和现场石化的瑞秋、菲比,以及好基友乔伊和罗斯法式深吻。这是《老友记》里最令我捧腹的一个桥段,排第二的是罗斯和瑞秋分手后与楼下复印店小妹上床,后来和瑞秋复合的时候走漏了嘴,结果瑞秋认定他是出轨,并写了18页的分手信,被钉在耻辱柱上的罗斯悲愤的喊出:“ We were on a breake ”。

而当我老婆跟新疆小伙儿交流的时候,不自觉的带上了陈佩斯卖羊肉串的口音,把我从古早电视剧的回忆中拉回现实,又让我想起曾经在《老友记》客串过的朱莉娅罗伯茨曾经和马修派瑞有过一段短暂的恋情,是马修派瑞主动终结了这段关系。“我还不配,我永远也不配。 我是破碎的、不值得爱的。我不敢承担日后失去她的痛苦,所以直接和美丽聪明的她分手了。”他事后曾经如此评价这段交往。就像朱莉娅罗伯茨听到他说想分手时候露出无法描述的困惑的表情,大多数人在得知马修派瑞浴缸溺水的消息也是无限的唏嘘。在得知一个人去世的当时,来不及悲伤和难过,第一时间想到有关逝者的有趣故事,有点不太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但非常契合卡马克.麦卡锡在《天下骏马》里的一句对白:我们到这里不是来怀念,而是回忆有意思的人和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