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 Wayne
韋恩 Wayne

Hello! 我是韋恩 Wayne 生活 | 閱讀 | 旅行 | 個人成長 走在自我實踐的路上,你我不孤單💪 熱愛記錄生活、喜歡閱讀的寫作人☀️ 聯絡我 : xuanwei1126@gmail.com

一雙不合腳的鞋。

「我們總是習慣去追求自己缺少的,而無視與生俱來的。有時,在追尋的過程中,連自己僅存的也會不小心弄丟了。」—阿飛《別在走遠後才想起說再見》

Photo by Kelly Sikkema on Unsplash


也許是仍想見面吧,12/28仍去見她了。月初的聚餐後,知道兩個人之間已成為了沒有交集的平行線,但過去的記憶,好像一條想割也割不斷的線,試圖想要在平行線之間硬是搭起一座橋梁,那怕走在上頭搖搖欲墜也好,那怕橋是如此殘破不堪也好,仍抱持著對她的一絲希望,那般的執著。


但明白臉書上滿是她與”朋友”出外聚餐,請她吃飯的照片。也明白事實擺在眼前,如果繼續投注過多的情感也並不會走到她的身邊,因為心有所屬,因為已經物是人非,放不下,只是自己對自己的不甘心、捨不得,卻也因此狠狠地傷透了自己,夠了,或許這次真的夠了。


那晚,她的用心與細心依舊,只是我們兩人之間好像已形成一道無形的牆,所有的問句不再坦誠地給予答覆,那些付出的種種也已不再尋求甚麼回報,雖然心裡悶悶的,但我知道最後的答案仍是: 也許這樣就好,我們各自安好。




「修煉愛情的心酸 學會放好以前的渴望

我們那些信仰 要忘記多難

遠距離的欣賞 近距離的迷惘

誰說太陽會找到月亮

別人有的愛 我們不可能模仿」


是那晚後妳在凌晨發的文章,再和他吃飯之後,但這首歌,是對妳來說重要的一天時,我輕輕哼唱著給妳聽的..也許在年尾經歷著的這些,更加深了新的一年學會各自安好這個課題的念頭。


或許就像老師所說的: 「再美再喜歡的鞋,如果它不合腳,讓你走路的時候不安於行,甚至還因此受了傷,感到痛苦,親愛的,那並不是愛情,而是你接下來要學會放下的執著,也許只是為了彌補隱藏在心中或潛意識裡那空缺的部分罷了,學著把它脫下來吧。」


新的一年,祝妳幸福,謝謝妳曾經教會我的那些事,謝謝妳的自信與勇敢曾經鼓舞著沒那麼有自信的我,也祝福我能懂得好好愛惜自己,提昇自己,祝我幸福:)


晚安,

晚安。


2022.12.28 一個寒冷的夜晚,但是回到家的感覺,真好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