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谈中
肖谈中

偶尔和这个世界谈谈。

我的爱情观之大变

信主前后,我的爱情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信主前后的爱情观

文/肖谈中

爱情是人生中最美好的礼物,也是最难把握的艺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爱情观,而信仰也会对爱情观产生影响。信主前后,我的爱情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自私到无私,从虚幻到真实,从追逐到奉献。

1

信主前,我以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我总是对那些不在乎我的人心存幻想,而忽略了那些真心对我好的人。我以为这样才能体现我的价值和魅力,其实只是在浪费时间和感情。

信主后,我明白了上帝赐给我的就是最好的。上帝知道我需要什么样的人来陪伴我,祂会在合适的时间和地点让我们相遇。我不再盲目地追求不属于我的人,而是珍惜上帝安排的缘分。

2

信主前,我以为套路得人心。我总是用各种手段来吸引和留住对方的注意力,比如说甜言蜜语、制造距离、玩暧昧等等。我以为这样才能让对方对我有兴趣和好奇,其实只是在伤害彼此的信任和尊重。

信主后,我明白了留不住也真诚。我不再用虚假的面具来掩饰自己的真实想法和感受,而是坦诚地表达自己的喜欢和不喜欢。我不再强求对方的回应和承诺,而是尊重对方的选择和意愿。

3

信主前,我以为爱情是为了赢的追逐游戏。我总是把爱情当作一种竞争和挑战,要比别人更优秀、更有魅力、更有权力。我以为这样才能让对方对我敬重和崇拜,其实只是在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自卑感。

信主后,我明白了爱情是真诚的彼此相爱与合一。我不再把爱情当作一种占有和控制,要让对方完全属于自己、服从自己、依赖自己。我以为这样才能让对方对我忠诚和依恋,其实只是在剥夺对方的自由和个性。

信主后,我不再把自己当作中心,要求对方满足我的所有需求和期望。而是把上帝当作中心,按照祂的旨意去爱对方,并接受对方的爱。我不再单方面地付出或索取,而是双方面地分享和成长。

4

信主前,我伤害过别人,也被别人伤害过。我总是用冷漠、怨恨、报复来对待那些伤害我的人,也用逃避、欺骗、背叛来对待那些爱我的人。我以为这样才能保护自己的心,其实只是在伤害自己的灵。

信主后,我明白了即使被别人伤害,也不要伤害别人。我不再用恶报恶,而是用善报恶。我原谅那些伤害我的人,也寻求那些爱我的人的原谅。我以为这样很难做到,其实只要依靠上帝的恩典和力量。

信主后,我不再逃避现实,而是面对问题。我诚实地面对自己的过错和弱点,也勇敢地面对对方的期待和挑战。我以为这样很累,其实只要信靠上帝的引导和帮助。

信主前后,我的爱情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自私到无私,从虚幻到真实,从追逐到奉献。我感谢上帝给我这样的机会和恩赐,让我能够在爱情中体验祂的爱和智慧。我也祝福所有的信徒和非信徒,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爱情,也能够用上帝的眼光和心态去看待和经营爱情。愿上帝赐福大家!

2020.5.24大纲;2023.2.24初稿,4.10终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