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風禾子
木風禾子

初心忘るべからず ◆ Live your Life ◆ I❤⑤

Ⓢ木曜雑談丨HOLD ON

小時候,有記憶以來,家裡就有養狗,第一隻狗狗叫小咪,是一隻德国牧羊犬,也就是最常見的警犬朋友。小咪陪伴了我童年不長不短的時間,雖然別人都覺得她看起來很兇、很可怕,但對我們來說她就是不管我們怎麼弄她,都不會生氣的姊姊一樣可愛。

隨著年紀增長,小咪終究也離開了我們,還記得她離開的那天,我們是在隔壁人家的三合院裡發現她已經冷冰的身體。

查了一下,才知道許多動物會在離開人世之前離家出走是出於本能↓↓↓

狗狗在死前離去屬於天性,狗的祖先是灰狼,灰狼是群居動物,其特殊天性是在臨終前離開狼群,主要是為了不拖累狼群的活動,第二個原因也是為了自保,由於灰狼野性很強,一旦成為弱勢者,就會遭到同伴唾棄,被視為累贅遭到攻擊,甚至連帶著孩子的母狼也遭到排擠。
而狗狗作為家庭寵物,雖然已經從灰狼中分化為新的物種,但仍保有灰狼的天性,因此在狗臨終前也會像灰狼一樣離開群體。

小咪離開後,阿公阿嬤不想再養第二隻狗,因為告別的悲傷真的太悲傷。


小小拾荒者

身為一個從小就有狗狗陪伴的小人兒,讓我一直都對各種動物充滿好奇及喜愛。

從小到大,放學回家的途中,真的在撿過很多動物回家。我想我媽應該常常看到都翻白眼吧!有的帶回家,充滿期待希望獲得我媽答應可以養牠們,但好像最終都是放牠們回到原來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有成功一次!!

那是同學家生了好多好多的天竺鼠,有一隻不曉得是哪裡有殘缺,所以特別小隻,覺得牠好可憐就把牠認領回家,一共帶了五隻小鼠回家藏在房間浴室裡。

那天晚上蹭到我媽身邊,東聊西說的,最後終於說出〔我可不可以養天竺鼠〕,沒想到我媽竟然答應了,立馬跳起來把我的少年五鼠帶到我媽面前。

小鼠很可愛,但牠們有軟骨功,不管籠子間隔多小,牠們都會偷偷跑出來玩,玩累了再跑回去睡覺。

仔細想想,其實我家也真的養過很多動物。

有每天都會學我媽叫我名字的九官鳥、有各種魚類、天竺鼠、暫時代養的小貓,當然還有我跟姊姊都愛的狗狗軍團。


滿滿毛孩一家

雖然我媽一開始不喜歡養狗,但默默地,家裡養了一隻又一隻,幾乎沒有中斷過。甚至到現在,家裡從原本一隻狗→姊姊又認養一隻→結果兩位朋友偷偷摸摸生了小小孩,除了送養給狗友,從2016年我們家就晉昇為四犬之家。

去年中,暫時收養一隻被養了10年,卻因為家裡有新生兒就要被送去收容所丟棄的中高齡比熊,談到那個原因我真的是各種氣憤湧上心頭。

因為家裡已經有四隻狗,所以一開始其實是打算幫牠找認養人,但因為牠的狀況及敵意有點高,所以始終沒有下落。待著待著,現在牠也是我們的一家人了。

牠從一開始充滿敵意,身體狀況不太好,腳也沒力,甚至因為嚴重護食讓我和家人都被咬過幾口。到現在身體壯壯,超愛撒嬌。負責放飯的我在放飯前總會叫狗狗坐下,牠每次都直接趴下,我懷疑牠以為趴下就是坐下(笑),在吃飯時移動到牠的碗也不會咬我,一整個就是超乖超溫和,但又超級顧家,我想牠是真的把這個家當成牠終老一生的家了。

HOLD ON

今天標題提到的〔HOLD ON〕是由韓團〔Stray Kids〕中Han創作,並由승민演唱的一首歌,也是最近看韓綜時聽到的歌。

聽到創作者(Han)和演唱者(승민)談論到這首歌的產出過程及意義,直接戳中我的心,聽著聽著,眼淚就流下來了!歌詞主要是描述養的毛孩去了彩虹橋的內容。大概有養毛孩的人都會揪心吧!

這次分享的是由Han和승민合唱的影片,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可愛的Han尼(喂)。승민獨唱版很好聽,但我好像更喜歡雙人合唱版,那種情緒的堆疊真的很驚人,一下子就觸動到我的內心啊!


雖然此刻我無法見到你
總有一天
當我站在你面前 那時請再次
奮力奔向我吧

希望全天下的毛孩都能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過完一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