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FUN
嘻哈FUN

吃喝生活觀點實感實記 懶散不熱血旅遊打混 跟著小孩一起學習長大

詐騙詐的好,要飯要到老

在現今的社會,網路的發達、購物的方便、交友的形態改變,或多或少都會難逃接到詐騙電話/簡訊/郵件的經驗,在大多數的平台也都會在頁面三令五申,提醒用戶不要相信來路不明的電話或信件。
這類不知名的聊天,你很久沒用關我何事?

 #日更挑戰 每日話題  Day 6  #詐騙 #交友 #whatsapp

這個話題快爛了!但還是有人會因各種原因被騙;隨著網路使用日益發展,詐騙的手法也日新月異,從單純騙取金錢,到植入後門程式操縱帳戶(這個有資安朋友試範過),你在電腦前打的每一個字看過的每一個網頁全都逃不過,但這些詐騙不外乎就是從人性的弱點著手,通常會被騙的不外乎是「貪」「過於善良」...等。

而我自身也有各種不同經驗,可能警覺性極高的我,祇有一次差點被騙成功,提供自身經驗來說說:

  • 網路購物後(使用PC微軟系統),真的有自稱店家打來說刷卡設定錯誤要我去操作什麼的,我祇淡淡的回說那就錯,我願意刷12期的卡,BYE!!
  • 來電說上次我填的資料中了大獎,要我提供ID然後過一會又打來說確認中獎第二獎電視一台,要我付稅金?我直接回電視送你,你把錢匯到我戶頭!
  • 電話流氓打來說有人要處理我,要我付個十萬了事,且還把我資料住處說的一清二處,一開始真有嚇到,後來跟朋友討論,再來電我說我準備二十萬,我現在人在哪裡,你來拿然後跟我說是誰要處理我(地址報警察局)
  • 電話說我是人頭戶,要我提供資料(這個不用多說了!直接不理掛電話)
  • LINE訊息最可怕的是有朋友傳訊息想借錢,一開始都不以為意的聊天,對方聊天的內容居然都能怡然自得,但我說好的借你錢但你來我家我拿現金,對方馬上找各種理由說急需,要我轉帳,當然不行;之後見到這個朋友他說他根本沒有LINE我。

以上種種的詐騙祇是我人生中眾多次數的五件,有人被詐騙騷擾過嗎?而你們的經驗是如何呢?我有朋友最愛跟詐騙電話玩樂,但聰明反被聰明誤,他反而被朋友騙去一個有去無回的投資~這就是人生吧!

以前還會加陌生訊息,還會聊一下,後來發現這類電話號碼全是不同國家,之後完全不理會
誰是羅先生?這些帳號早期都還會有照片,沒多久就不見了!
再說一次,好手好腳的去詐騙別人辛辛苦苦賺得的錢,這種工作真的不要做!

詐 騙 做 的 好 , 祝 你 要 飯 要 到 老


來開個話題👉#日更挑戰 我祇想挑戰一週即可,話題完全隨興自由

馬上前往 Like Land 註冊(推薦一名就有100like)

喜歡我的文章嗎? 用自己喜歡的方式 追蹤嘻哈FUN
願意的請按下面的拍手5次!我可以得到讚賞!不拍就感謝您看到這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