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猜猜我是誰詐騙又開始活躍了,大家要多加小心

不過詐騙集團沒有以前有耐心了,這樣更不容易騙到人啊。

詐騙集團又開始活躍。

多年前我也接過同一類的詐騙電話。

情況大概如下:

接到攀親戚的電話,是最不用擔心的,親戚都是固定那些人,有就是有,沒有就沒有。

怕的倒是真親戚來借錢,借也不是,不借也不是。

不過這幾次經驗下來,如果是這種亂槍打鳥式的,不用太擔心,很容易化解。

像是我昨天問他打幾號他就爆炸了,因為他根本不知道撥的是幾號。

準備了幾個問題,大家可以臨機應變。

「請問你找誰?」

不論是舅舅阿姨姑媽都沒關係。

「我們這裡有很多人,每個人都是人家的舅舅阿姨姑媽哩,請問他的大名。」

他應該不知道,也可能會糊哩糊塗的說一個讓你聽不清楚,可以臨機應變找一個已逝的親戚名字,昨天他是沒耐心,不然接下去就會展開舅舅對答了。

「你是某某某嗎?」

他如果說是,就證明他是騙子了。

畢竟他又不是觀落陰。

當然有時候會進入到下一步。

他說他是某某某。

「舅舅你好,我是外甥。」

「外甥那麼多,你是誰?」

或者是「我沒有外甥。」

亂槍打鳥式的,通常沒有啥資料可以依循,他依循的是人性弱點。

只要你的回應跳脫出他的思考範圍,或者是解題範圍,他就只能爆炸。

「請問你打幾號?」

可以插在中間問問看。

正常人打電話,剛剛撥的電話號碼不可能沒印象,就算撥錯也有撥錯的跡象可循。

詐騙集團不撥號,就是最簡單的問題也答不來。

大家下次接到可以問問看。

「請問你打幾號?」

看看他的反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