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圣
先圣

记录一些东西。

寄往天国,写给一位素不相识的UP主。顺便谈论一些其他问题。

我是先圣,还请多多指教。

疫情退散,注意防护!



愿你在天堂,遍地草莓。——致墨茶








今天看到一则令人伤心的故事。直接上了热搜。



很多人的评价是:对不起!我从来没想过用这种方式认识你。












有很多人写了一些文章去悼念,还有一些是蹭流量的。


但是也把事情给交代清楚了。





不是说这个up阿婆主有多大的名气。


恰恰相反,在他生前的时候,粉丝却少得可怜。


(据说只有200个)


他离世的方式引发人们的关注。



看了一些文章。他们说是病死了。


也可以说是因为穷吧。


用一段话简述一下就是这个。






 

另外一个可信的公告是御坂的:








简单的说一下酮症酸中毒是什么?在上面案例中就是说是饿死的。




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刷到这个新闻。


看完之后就非常沉重。


建议去看一下别人写的文章,我这里就不继续灌水重复。



生活百态#贫病交加!“没人看的UP主”被曝去世引关注,死亡原因令人唏嘘


“没人看的UP主”被曝去世引关注,墨茶official是谁?




虽然子夏说:“生死有命,富贵在天。”


但是:"一箪食,一瓢饮,人不堪其忧,回不改其乐"



以前总觉得好多诗词说的太漂亮了。


又觉得现实太过黑暗。


最后发现,黑暗的只是自己。




据说在死之前,他的粉丝只有200。


事情曝光之后,粉丝已经到36万(还在持续上升中)。








这是他最后的两条动态。


其中一个是想吃草莓。


可是草莓太贵了。


(后面这些点赞和回复都是后来人们评论的,准确说是从昨天到今天这两天评论)




越往后看就会觉得越心疼。








从来没有吃过饺子。


不知道说这句话又是带着怎样一种辛酸。


和后面的想吃草莓大概是同一个意思。



 

公者千古,私者一时。


这句话写于12月26日。


我又去查了一下这天到底是什么日子。






才发现原来是毛爷爷诞辰……







 



但是我们这位主人公没有进行任何的卖惨。


坚强的挺到了人生的最后。




剪辑的视频还是挺乐观的。


完全看不出来是一个贫穷生病的人做出来的。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k4y1C7VE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A411q7Jd


(刚刚才发现还可以插入视频)







有的人非常坚强。


真的非常坚强。



有一点非常讽刺。


我去撸过一些UBI项目。



(几乎所有的UBI都是在宣称:给每一个人一份无条件的收入


 


有些我知道。


有些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有一点,能够获得这些UBI收入的人,一定不是最需要它的人。



 

这就好像贫困补助一样。


他总是发到关系户手里。



大部分人说,改革就是让绝大部分人享受到好处。


但结果却是,制造了阶级。



我们把比特币看作一场改革。


对于经济的改革。


他有好处吗?有。


每一个持币人都相信他有好处。


包括但不限于财富安全,转账方便,抗衡通胀等。




他有坏处吗?有。


2,100万的比特币。


他会给越早的参与者分配越多。


给越晚的参与者分配越少。


让没有参与的人财富转移到参与的人手里来。


恕我直言。


最开始研究比特币的人。


也许并不是最缺钱的人。


包括现在这么高价格还在买比特币的人,更多的是想发财的人,而不是真正缺钱的人。


 


我们逐渐想到一个问题的关键。


也许比特币可以帮助早期的持币者实现财富自由。


但他无法帮助所有的持币者实现财富自由。


也救不了所有的人,所有苦难的人。


 


 



比特币不是红十字会。


就是红十字会还有救不了的人。


上帝耶稣佛祖国家党政志愿者都救不了所有的苦难众生。





有些人把比特币宣称的太过神话。


什么比特币救人?


比特币环保?


(这不是扯淡吗?全球那么多电力都消耗在比特币上面还环保?)



我们对于一个东西应该要怎么样认识他?



既不能贬低,也不能抬高。



同样对于现在所有的内容平台。


无论是做视频的还是写文章的。


都会出现这样一个问题。


那就是,强者越强,弱者越弱。


大V把流量都占去了,新人无法出头。


在越大的平台中,想出头的难度越大。

 


 


不说现在这个样子,但凡墨茶能有选择百分之一的粉丝也不至于死的这么痛心了。




我们可能会有很多有才华的人。


却得不到施展的机会。



就像发布自己的作品,


最尴尬的不是别人在下面骂你,而是根本就没有人去评论,也没有人去看。

 

 



有人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时代。


也有人说这是一个很差的时代。



有的人很容易就红了。


因为一张脸。


因为一句话。


不知所以,莫名其妙就红了,火了。



有人却千辛万苦。


用尽了力,却无人赏识。



这个时代太好了。


好到,有可能随便你撸的空投就是别人工作很长时间的工资。



这个时代太坏了。


坏到,你用尽全力,努力工作,兢兢业业,可能还不如别人的随手而为。


 


很多时候现实比戏剧更加戏剧化。




在比特币没有出现之前。


从来没有任何一部作品。


敢如此的宣称,十年涨一百万倍。


可惜后者做到了,把它变为了事实。




 

本来以为,真的已经全面小康了。


后来才发现,有些地方,有些人。


还在生命线上挣扎。


 



虚构的乌托邦越来越真实。


真实的社会福利越来越虚假。




如果去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也许是旅游,也许是其他原因。


当你迷路的时候。你是会打开手机导航,还是会选择向旁边的人询问?



未来的世界到底会怎么样?


信用的世界真的会有吗?


马云曾经说:以后要改变当铺模式。变成信用模式。让天下没有难借的钱。让需要前人能够借到钱。




有完美的内容平台吗?


去掉所谓的大V。


去掉所有的网红。


不要给我推荐千篇一律的东西。


你不要给我推荐故意怼人的傻.缺。


不要被政治利用。


不要成为刺伤他人的剑。



拒绝网络暴力。


群众也许并非是乌合之众。





内容平台应该发钱吗?


或者说内容现在应该发币吗?


如果不发币能够留住用户吗?


我想是可以的。


推特可以,微薄也可以。


但是前人已经走过了。


后来想追,就追不上了。



这就像币乎是国内第一个加密内容创作社区。


后来虽然模仿者无数,可没有任何人超过。


先行者必将有其优势。



 

但是回购另外一个问题上。


就连没有收益的微薄都如此(经常刷,容易看到很多撕..逼大战)。



也只是为了流量。

 


在一个既可以或者流量也可以获得收益的社区。


比如币乎。


他的激烈程度应该要超过微薄。


有过之而无不及。


看每天热门文章的踩就知道了。



以大宇今天这篇文章为例。








最近马上投票完成,以后就只能撸到原来1/5的KEY(珍惜吧)。









而且最近在群里发现其他人也有这种情况。






点击放大一看。


国家约定?










啥时候有这一条的,赶紧去看一下。









不用想。


我肯定也被删了一部分。


比如最早的那几篇。


(被当下说剑走偏锋的那些)









这三篇应该都是早期的作品。


(最近90天的作品是有备份的,但是备份里面没找到)




国家约定,那就是说。


以后凡是V P N都不能写。


(之前VOICE上线那会一大批人文章放V P 。N链接:)




还有很多一些规定。反正以后就很多话不能说了。




这是在往合规的道路上越靠越近,这是好事。




 Ps.如果实在要写某些东西。请先做好备份。




如果不想看评论。


我做过一些备份的文章。


致敬2020,我的成长路程,感谢有你!







说实话,用ipfs备份还不错(有地方可以免费备份)




另外我发现自己的确是一个毒奶:


前天说比特币涨,昨天就跌了。


昨天说抄底。今天还跌。



现在情绪到底贪不贪呢?









长期持续高位的贪婪跌下来了。


变成了恐慌。



但是我逛了一下币乎,发现仍然非常贪婪。










的确是非常可怕的。清一色在奶。




从日线上看,MA30已经跌破了。



(根据我那一点微不足道的交易知识,跌破位就得卖,涨破位才能买,右侧建仓叠叠高)







当然长期来看还是涨的。


毕竟长期的MA120还在线上。


如果要跌破的话,差不多得在短时间内到2万以下。


(那才是牛转熊的标志)


在短期内他会进行强烈的波动。




按道理说,这个位置不能买。


太尴尬了。(不上不下)



但是出于长期考虑。


管他那么多。


买也就是了。



(请注意一定要分批建仓,一次性梭哈亏本自己负责)



还有我昨天的文章,我到现在还感觉很奇怪。


明明昨天晚上美股的指数还是涨了一些。


也没有被比特币带崩(好像黄金被带崩了)。








所以我就觉得很奇怪。


一边是美股在涨。


一边是比特币下跌。


这不是很奇怪吗?



也难怪威廉今天在文章里面这么说。








买吧。无非就是买买买。

 

如果你要问我对短期的看法。


我估计这几天内肯定要大跌,如果今天他不涨回去的话。


也就是说这个基础上还得跌。


但是你要问我买不买。


我会告诉你买。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是底,也没有那么准能够抄到底。


反正跌就加仓。


(对于比特币,这也许是最好的应对方式)




所以我是不可能抄到底的。


比起抄底亏损,我更讨厌踏空。


踏空的感觉会让人超级难受。(也许这就是韭菜吧)

 

 


买比特币就和买美股一样(指三大指数)每逢大跌就抄底。


有啥策略吗?没有。


但你这样做结果会很棒。

 


就好像。我在年初的时候成功预测到了3月美股会跌。


但我做出了一个最愚蠢的决定。


就是卖出后,再也没有买入抄底


(当时还在流传,那个谁死于抄底)。








前几天又去拿100块钱测试一下基金。


你会发现从总的K线图上看。


这个卖出在低点,买入在高点。


完全变成了韭菜(低卖高买)。




恰恰又这两天拜登上台,美股又拉了一点。


(一个星期不到赚了3%,抵得上余额宝一年的收益了)




当然如果你在币圈的话。


3%几乎算得上是一个微不足道的收益。


就是用USDT一年也不止10%利润,但是考虑到汇率的波动。


我觉得持有U并不靠谱。


所以还是换成比特币比较好。



不管怎么样。


有些人非常幸运。


幸运的能够在币圈。


幸运的能够比别人早买入比特币。


我一直认为最后肯定绝大部分人会买比特币。



那些知道的,不知道的,看得起的,看不起的。


这个全部会来买:)





结束语:

只赚认知范围内的钱。

如果认知不够,那就努力去学习。




广告1:

粉笔矿池!币乎最大的散人矿池!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详情可加入群获取:




作者 ID :先圣

微信:bihu-xs

邮箱:btcabc@163.com

版权:转载署名即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