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蓋雪
烏雲蓋雪

看君終日常安臥,何事紛紛去又回?

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 一隻狗對自己說,我聞到了自己的尿味,所以我是存在的,但你不能通過我的尿跡來定義我,因為我並不是我的歷史,我也不是我的身體、思想、情感或者身份,我是無法被定義的,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我是存在的,但我不知道我是誰。

我像蜿蜒的流水,不知道自己會流成什麼樣的形狀。 我像 「徹夜長明的燈焰,從初夜到天明,既非同一焰,也不是另一焰」(出自《佛陀的啟示》),只是閃耀變化於每一個剎那。 我像看不見的黑洞,只能通過圍繞著旋轉和被吞噬的星辰,來確認自己的存在。

我既不在過去,也不在未來,我只存在於現在,時間之箭的矢端。

讀阿瑪斯《自我的真相》第三章〖我是誰? 〗有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