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oeeicc
haoeeicc

结交 新朋友 1-2天内回拍😁😁

随聊

随聊



电气工作中有一条忌讳:没有工作票不干活!!!


以往我不觉得这句话是对的,因为我觉得有些缺陷非常的简单,只需要顺手就能处理的,所以觉得不需要那么麻烦。今天才让见识这句话的重要性,今天有一个控制柜,值长说这个柜子能够自启动,在没有得到任何指令的情况下,让我们去检查检查,这时候有我们的点检在此,我们都在观察设备外观,未发现异常,点检问:“是什么原因能够自启动呢?”


我说这里有记录,可以查一下,手刚碰到按钮,“啪叽”,接触器吸合,电动机启动了,值长又打电话说这个柜子又重启了。点检见状,立马说:“赶快开一个抢修单,有单子之后做完隔离措施后再来碰。”我们也是马上开检修单,最后检查发现就是这个装置的触摸屏坏了,稍微大一点的震动都会导致它启动设备,这就是所谓的自启动!!!


今天,经验又给我上了一课,这对我以前那种的思维方式是很大的冲击,一定要记住,设备如果有问题,没有工作票或者抢修单,一定不能随意碰设备,就像我今天这样,一碰就启动,如果电机旁边也有人检查,这将是一次大事故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