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安利大會|孩子你自由去吧

請成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親愛的,

在懷你之前我就知道自己不是一個多會犧牲奉獻的媽媽,所以你不用為了回應和報答我,放棄太多自己,因為我也不願放棄太多。


我討厭吃魚頭,討厭啃魚刺,所以我會吃魚肉。

我討厭做家事,討厭那種一個人忙得要死別人翹著腳涼快的場景,所以你懂事以後就會和我一起洗衣煮飯拿碗筷洗碗盤整理家裡,學會自己收玩具摺衣服。

我不會要求你學習任何才藝,但我會陪你畫畫、玩球玩積木、游泳、彈琴、摺紙唸故事書。如果你對某樣才藝有興趣,媽媽看到你的認真以後會盡我所能地讓你去上課。

我不會一天到晚追在你後面問你功課如何考試如何,如果你喜歡讀書,就好好安排自己的學習計劃表,不喜歡讀書,那也沒關係,去找到一樣熱愛的事物吧。

我更不會拿著碗追著你要求你吃飯。你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不要吃,但我不會為了你額外開火,所以得等到下次吃飯時間,或是等你長大在自己餓的時候自己煮自己弄自己買來吃。


我會當你的朋友,有難時會兩肋插刀出手相救的朋友,有困難有煩惱時會聽你說說陪你聊聊的朋友,有歡樂有開心事可以和我分享的朋友。

我不會對你有太多框架和期待,所以你不用想著要滿足我的期待而行事。性向如何會不會讀書未來去哪裡發展都不打緊,我只希望你至少要找到一樣自己熱愛的事物,持續學習,成長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愛你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