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七日書] Day4: 殭屍禁區

因為錯誤讓人印象深刻

住在北美的人多少都會知道,一個城市有哪些區域是有著髒亂、帳篷、和殭屍的區域,在溫哥華這個區域在East Hastings street,我們也會說Downtown Eastside,處於光鮮亮麗的市區中最陰暗的一面 。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某次跟朋友約探店,我選擇搭的公車路線是有經過這條路的,住在溫哥華快10年的我,對這個地方多少有些熟悉,那天就沒有把專注力帶在身上,以為自己的站已到,我就這麼踏下公車,一下車感覺不太對勁,雖然已經離zombie搖滾區有段距離,但感覺在Covid後他們有擴張的現象,我下車後發現街上有一群殭屍,他們倒的倒、坐的坐,眼神渙散的在地上,另外一些人眼神還不算太渙散,我很明顯的感受到他們的視線,那天我身穿長裙,腳踩高跟的靴子,穿著打扮與他們格格不入,感覺是我私闖了他們的領地。

當下我背脊發涼,雖說大部分的人都只是靜靜的看著,他們不會真的去攻擊他人,且毒品侵蝕了他們的身體,肌肉流失的他們只能坐輪椅,就算坐在輪椅上也彎著腰,永遠打不直的腰桿,看起來像是被巨人用大拇指和食指給捏碎似的,但同樣不能掉以輕心,你永遠也不知道誰會實際起身攻擊你! 那天我快步離開,差點就要小跑步起來了!手緊緊的抓住自己的包包,幾乎可以說是把包包抱在胸前,剛好看到前方有一對感覺也是誤闖禁區的情侶,他們的腳程也跟我一樣飛快,我們一起快步走了一段路,當看到熟悉的乾淨(跟那邊比起來相對乾淨)街道,我才稍稍放心。

遇到朋友時他問我為何滿頭大汗,外面天氣那麼冷,我的樣子卻像是做了有氧運動一樣,我告訴他剛剛的可怕經歷,下次如果還要來這間店,我肯定會選擇不同的方式到達。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