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關於小費

把小費桶裝滿吧!

我相信小費會風水輪流轉,轉到我這來。

歐美的小費文化可以說是幫了我一點忙,身為一個對這個城市還不熟悉的留學生,需要錢付房租和生活開銷,但又沒有足夠的社會經驗,因此我的首要選擇是當餐廳的服務生,工時雖然長,但是有供餐,可以省去一次飯錢,而且如果到了最後收店,有剩下的餐也可以帶回家當隔天的早餐,缺點是每次下班全身都會是食物的味道,不過一看到小費,那些難聞的味道也就拋在腦後了。因為有了同樣身為服務業一份子的經驗,每次我去外面吃飯也都會不吝嗇的給小費,但華人餐廳很多那種菜單用摔的,啪一個丟在你桌子上,那種就另當別論了。

有溫度的服務,客人都會知道的。

那時,我打工的店剛好在觀光區附近,夏天一到,總會有滿滿的觀光客慕名而來。

有一天晚上,來了一桌講法文的一群人(不確定他們是哪裡人),以我的目測,他們是一群大概50或60歲的人,男男女女都有,他們點了很多啤酒,看起來很像老朋友很久沒見面,氣氛非常好。兩、三個小時後,那一桌的人起來互相擁抱,這時一位男人走到櫃檯,他跟我說他要結帳,我拿出帳單與刷卡機,問他說:今天的晚餐還可以嗎?他說:都非常好!非常的好吃。那個時候我剛好愛上一部名叫《妓院風雲》(Maison close)(非常好看!推薦給大家)的法國影集,我想說趁這次機會現學現賣,用法文跟他說一聲’‘謝謝’‘,沒想到他瞪著大眼看著我,他說他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想一定是我的發音問題,於是我又再說了一次,他似乎聽懂我了我在跟他說謝謝,他哈哈大笑,也很熱心地告訴我正確應該要怎麼發音,這之後我又再說了一次,他又再次哈哈大笑,接著掏出兩塊錢,跟我說:這是給你的!然後走出店裡。兩塊錢雖然不多,但這兩塊錢是今晚與這位客人的有趣回憶,如果他是外地人,希望他會記得在這個城市裡,他來過這間餐廳與朋友度過一個愉快的夜晚,外加一為想要努力講出法文”謝謝“的亞洲女孩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