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國外生活不是你想的那樣

一位最常被說是外星人星座的女子,其實也選了一個平常到不行的國家生活,平凡的生活中,不知是體質還是什麼的因素,常常會遇到一些有趣的人。

[生活隨筆]家庭日

第一次嘗試似顏繪
Family Day

家庭日(Family Day),是加拿大的一個公共假日,你沒看錯!這一天是假日,不過不是所有加拿大都有放假,也是要看省的,而在其他的省份可能不是叫Family Day ,他們會用其他的名字來命名這一天。家庭日會在每年的二月第三個星期一,這也是一年中第一個假日,在這麼有人性的假日裡,很多地方都會縮短營業時間,都叫家庭日了,目的就是要大家好好享受家庭的溫暖。

連續放三天假的長週末,我和夥伴並沒有特別去哪裡,不過有真的體現了家庭日的價值,我們在禮拜六的傍晚和夥伴的家人聚餐,回到家,我和我遠在台灣的家人視訊,補平常因為上班而缺少的睡眠,和貓咪一起在家裡玩你追我跑,簡簡單單的過了這個長週末,明天又要開始上班了,心裡總是有些不想面對現實。

今天晚上看了Netflix上的The Tinder Swindler,雖然是紀錄片,片長又將近兩個小時,但內容之精彩到我完全忘記要去上廁所,很驚訝為什麼這些人會受騙上當,也很想知道他是怎麼用騙來的錢每天跑趴、開名車、坐私人飛機。我和夥伴也是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彼此的,好在我們沒有遇到這種可怕的騙子。想起之前也有新聞,是關於女博士生遭自稱是美國情報局局長的男人騙錢、騙感情,被大家告知這一切都是一場騙局,還是堅信她所謂的愛人,會開軍機來台灣接她,可見感情一陷進去,真的是眼睛和耳朵都被矇住了。我個人認為The Tinder Swindler 很有警世作用,推薦給大家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