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神木
微醺神木

不論多難過 只能忍著 然後咬牙前進

桌上型的真空成型機!! 籌備中(!?

其實神木一直想直接教大家直接做一台3D 列印機,可是嗎~要學會的東西實在太多啦XD而且這裡也不好交流,而且神木有點微強迫症...如果看到有人裝錯東西然後又不能幫忙的時候,神木會一整個變成超級賽亞木!!!XD

所以說~ 我在整理列印機的過程中,我突然想起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神木在大學的時候有個項目原本想跟朋友一起募資來做的一個產品,但是呢因為錢的關係卡住了!(神木以前好口憐歐QAQ,但是這個產品真的是最適合所有的初心者!!所以神木要來重新畫設計圖拉,不吹牛的說,神木真的比當初的屁孩木在設計產品上強上不只10倍,但是在重啟這個設計的時候,腦袋飄過數個設計神木還是感覺有點抖。有請到我們今天主角!

真空成型機

為甚麼神木以前會想要做這個產品呢,其實也是因為3D列印機太慢了啦....大學期間做出了3D 列印機以後,教授就開始要印那個、做這個... 我這個是3D列印機拉不是哆拉A夢拉! 所以只好開始想辦法怎麼樣可以快速地大量生產簡單的東西,神木以前是模具科的,所以腦子一動!就開模就好啦!! 所以找到了真空成型機的資料! 當時真的深刻地感覺到人類的想像力得太強啦!!!為什麼會這麼想呢? 我們來看一下真空成型機的成型方式吧!

  1. 加熱
  2. 放模具
  3. 成型

WT!? 結束了! 對!沒錯結束了XD 太快了是嘛! 讓我們看一下市面上的機台影片吧

你們看!!!

你們看看這是不是很美麗!!! 太快速太完美了!! 我只要印一個出來,就可以不斷複製出來啦!!

但是這一台呢,神木查過的價格大概 20幾萬台幣就可以買到類似的ORZ 神木是有錢但是...買這個來玩我還不被老媽打斷腿..所以啦!! 才有了這個神奇的計畫,神木要設計一個2000塊以下的真空成型機!!把他縮小到變成桌上型的,再把他教出去(或是賣出去 ?!  其實市面上已經都有了成功的產品了,但是為甚麼神木還要自己做呢? 其實我覺得現在的學習好像少了點什麼....不知道是因為教育還是甚麼的緣故,為甚麼現在的學習方式都是只學會怎麼做,卻沒有教為甚麼這麼做,把我們教成機器人但是本質上我們又贏不了機器人,把人類最強的東西困在這些所謂常識與知識底下,美其名是保護,實則抹殺掉了最棒的想像力。


欸!!!!! 等等! 3D列印機還沒拆完啦!! 不要開新副本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