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

前些天J选礼物时又看了天文望远镜,五六岁时想给他买过,后来打消了念头,不过在他看来就是一直没有兑现的承诺。

其实他对宇宙对太空的兴趣都是我硬性植入的,算不上痴迷,天文望远镜也是我想要胜过他想要。那时候我好像不像现在这么缺钱,并且对他的未来也还有着极美好的憧憬,对这些有可能影响他树立伟大理想的小东西就不会太吝啬,当时从一千多一直看到近一万,最后因为市内看星星效果实在理想(那几年的空气质量比现在还要差一些),也了解到即便去乡村八千元的望远镜最多也就只能看到木星的条纹,想像中的激动也就一瞬的事,清晰度更是连随便一本画册上的图片都不如,就不用说网上还有太多的视频资源可看,这种入门级的观测性价比实在不怎么样。当然如果是现在,没钱将成为唯一的理由。

所以这次他去搜天文望远镜的时候我就直接跟他说了,妈妈没钱哦,不用考虑这个了。

他立即放弃,不过某宝首页可比他执著,现在每天还在给我推望远镜,实话说,这些可以把外太空遥远的小星星拉到眼前的东西对我来说还是有一定吸引力的,想想我都多久没有看到过星星了。

之前夜跑的时候,我会迎着南面天空上的一颗星星跑去,夏天北方南天空最亮的星星应该是木星吧,这么说我去年夏天还看到过星星?但是一颗木星不像是能指代星星,星星应该是撒满天空的,上次看满天的星星,是在香格里拉的夜空里,那天特别冷,只在户外站了一会,不过短暂的几分钟唤醒了童年的记忆,小时候常在院子里抬头看,努力地寻找、辨认,星星的闪烁不像眼睛,像是魔法,会启智、明心,我第一次发现自我意识、体会到宇宙间万事万物玄妙的存在,就是在一个仰望星空的冬夜里。

古人说天上一颗星,地上一个人,一颗星掉下来,就有一个人死去了。后来又有人说,一个人死去了,就会变成天上的一颗星,你最爱的那个人,就是最亮的那一颗,有几年,每次夜里抬头看天空都会哭,不管看不看得到星星,看不到,最亮的星星也当然会在那里守护着我。这几年,人们又变了,他们把爱而不得的那个人比做最亮的星......

……

啰嗦了这么多,其实写这篇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目的,前几天朋友邀我去听歌,于是又把全民K歌下载了下来,久违的歌友们的声音都比记忆中更好听了,也好久没有听到自己的歌,哇,为什么也变得如此动听?!一首首听下去,简直陶醉,尤其这一首星星!所以一定要发出来给大家欣赏一下^^

🎶你有多久没有看过星星

陈小熊词曲。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