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X号楼SR事件

上周五下午放学,J神色凝重地走过来,拉着我的胳膊要跟我说一件事。

看他的表情我的小心脏已经开始砰砰砰加速跳起来,一定又犯错了,看这状态,事情小不了,这几天J班主任被隔离没有到校,不然肯定提前微我了,代课老师一般很少找家长。

急切的要他快说怎么回事,原来不是被批评,而是校内当天发生了一件离奇的怪事,用他的原话说,发生的是:X号楼SR事件。

J这段时间对各种神秘事件都特别感兴趣,小孩子都这样吧,不对,所有人都一样吧......这也没什么错,但是小孩子世界观还未成形,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对他的身心健康有很大不利。

我表示不想听,但他不依不饶,拉着我一直说,放学路上很多同学家长,也不好严厉拒绝,那会有损我的慈母形象,所以就只能允许他讲,不过我很难做到注意力集中啦,再加上他可能有点激动,又压低了声音,语速还太快,说了几分钟,我啥都没听懂.....

只听到一些零碎的关键词,具体都是什么我先卖个关子,原因等下再讲。

这些关键信息听起来,很像是悬疑推理小说中那一套,这孩子在学校弄到啥少儿不宜的书看了?看他紧张害怕的样子,真是生气,沉迷这些很要命的。

我正深蹙眉头琢磨如何应对,总同他一起回家的高个男孩追了上来,J跟他说先别说话,他正给我讲呢。

他也知道?我警觉起来,赶忙问是不是真有这事,得到了严肃的肯定回答,那男孩子也一副担忧的神情,我干脆打断J,让那男孩再给我讲一次,这次我的注意力很集中,算是听懂了大概,其间J也一直在做补充,那男孩子对补充内容也是频频点头。

虽然听懂了大概,但真假还是很难分辨,倒不是怀疑两个人都在说谎,而是内容中他们联想的成份特别多,比如前面一句听得我毛骨悚然,下一句居然有蓝精灵出场,于是立即出戏......

讲完事件后,他们又各自做了大胆地案情分析,然后都看向我等我的意见,我哪有意见......

虽然两个人把事情说得很可怕,听起来相当严重,但现在的小学管理严着呢,坏人想进去也并不容易,又四处都有监控,真有事想查立即可以水落石出不是嘛。应该还是他们想象力太丰富,导致很平常的事传来传去失了真,我应该给他们讲讲穿井得人的故事。

回到小区,那男孩回家了,我放J玩一会儿,去长椅上坐下休息,刷了会儿手机抬头,发现他根本没去疯跑,在远处和同班两个女同学,还有女同学妈妈围在一起探讨着什么,不用说,肯定是又去给她们讲,不行,我得过去解释一下,这样以讹传讹可不好。

赶过去想解释,发现几个人都神色凝重地在探讨案情,一问才知道两个女孩放学就跟家长讲过了,我又从她们口中得知了一些新线索,女孩的表述能力就好多了,一听就懂,不像两个男孩说得那么跳跃。

我也参与进探讨中,不过也是无果而终,具体是怎样的情况还是要学校来查,有监控应该不是什么难事。据说并没有报警,可能怕影响不好。但这事对同学们的影响已经相当不好,J这两天在家不敢去卫生间,刷牙都要我在旁边陪同,晚上也不敢一个人睡,这阴影怕是要永久留下了。

学校要孩子们不要乱传,这是两个女孩给我讲完离奇的情节后很认真地告诉我的:真的,太可怕了,学校都不让乱传呢😂😂虽然传给我了,我不是小孩子,还是要懂事点,所以啦,你们看到的这篇好像什么内容都没有~~~

其实……还是有的,最重要的部分我都写出来了。

Pixabay


pixaba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