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niex
winniex

温妮。

桑葚中毒

桑葚是我从小就很喜欢吃的一种野果子,每次去姥姥家串门都会吃桑葚吃到饱。这种果子有非常高的食用药用价值,前些年城市水果店里也流行起卖桑葚,虽然味道和家乡的差远了,但考虑到营养,以及怀旧情结作祟,我还是时常就会买点。

这几年买的少了,因为现在家附近的店卖桑葚都是大车进货,桑葚成堆摆放,果实是软的,再新鲜的果子堆起来下面的部分也会压烂,水果店还有拿那个小撮子从下盛起来的规矩,所以买到手的总会有一部分是烂掉的,回来要细心挑选,洗的时候也麻烦,怕有农药残留有催熟剂防腐剂还要浸泡,本来就没什么果香,再泡上半天,吃起来基本和自来水一个味道。

上周六看到新到的货还不错,粉红色的很好看,没其它的水果想买,就称了八两……J当时还说我买太少了,现在只庆幸买得少!

回来挑选,清洗,浸泡,一个步骤都没落,满满一盘,说实话,并不怎么好吃,完全是酸的,但可能是因为饿了吧,我俩也都还比较喜欢酸的水果,所以全部享用完毕。

Source: pixabay

桑葚吃得太多,晚饭都没吃几口,昨天早上,J起床开始上吐下泻,胃里也没食物,吐了好多黄色胆汁。回想吃了什么,不觉得有什么会中毒,夜里着凉也不太像……孩子大了,倒也不是很担心,先观察一下吧,煮了粥,吃了几口又都吐干净了。

这症状应该就是吃坏了东西,看他排便基本锁定了是桑葚的问题,不过我也吃了不少,既然我没有症状,那应该不会太严重吧。

中午吃米线的时候帮他把肉类都捡出来,怕油腻不好消化,不过下午他的状态已经好很多了,晚饭又煮了粥,吃过基本恢复正常,今早也说没任何不适,正常去上学了。

但是我从昨天中午开始就不对劲了(其实早上也有症状,不过较轻当时没在意),上吐下泻折腾到昨天半夜,食物吐干净了到吐胆汁,今早好一点但仍然恶心,吃不下任何东西。

这才想到去网络搜一下。

搜“桑葚中毒什么症状”,如下图,消化道症状和和我们的表现基本一致。还好都没有发烧。


不过搜“桑葚有毒吗”,则都只是说桑葚的优点,没有任何一条说是有毒,也是呀,我小时候都管饱吃的,也没听说过谁桑葚中毒。这样看来是桑葚不洁导致的了,比如说有腐烂的没挑净,清洗不彻底。

大家购买桑葚一定要注意挑选(不允许挑的还是尽量避免了),清洗也要多用点心,我肯定是很长时间都不会再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