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七日書】第二天:窗外、門裡的世界

晚安,我溫暖的小窩。
幾年前,早晨五六點起床,坐在書桌,看書時拍下來的。

晚安,現在是二零二四年,四月九日,今天天氣和昨天一樣,灰灰暗暗,還起風了,下午下起毛毛細雨然後又停了,浪貓小花,突然特技表演起來!

想起小時候,總愛陰雨天,因為可以躲在自己溫暖的小窩裡,聽著滴滴答答的下雨白噪音邊閱讀奇幻冒險小說,整個人栽入作者創造的世界觀時,我就開始想像窗外的世界,也是充滿奇幻冒險的世界。

每當我躲在房間裡,一定會把門鎖鎖上,一防萬一,那個不解風情的爸媽突然闖進來,把我的七魂六魄嚇得從奇幻世界飛回現實。到時候,我就會很生氣很生氣,說,幹嘛進房間不敲門!

不過,我很感謝我爸媽,讓我從幼稚園大班就有屬於自己的房間了。但媽媽每次都很愛拿鑰匙闖進來,看我在幹嘛。她每次闖進來我房間都臉不紅氣不喘的,大嘞嘞地說:妳在房間自言自語幹嘛?

我都會非常生氣地說,我在跟我的娃娃聊天啊,妳幹嘛突然打擾我們的世界!

知道老媽有我房間的鑰匙後,我為了不讓我的隱私小窩被敵人入侵,還特地在我的房間弄了一個小小的秘密基地。用疊很高的書本、紙箱、椅子和書櫃的角落做成的一個小小空間,然後用另一個大型箱子擋住秘密基地入口,這樣老媽闖進來時,沒看到我,就以為我在外面玩。我就是常常這樣騙過老媽,每次都讓老媽找我找了好久。

但其實我都躲在秘密基地裡玩起洋娃娃,和娃娃說故事,說那些童話故事書的公主王子的故事。

記得有天晚上睡不著,外頭還是個滿月,那時候,讀國小的我,剛從自然課本上學到天文,居然把自己的床打造成那種太空飛船,床頭櫃是登月艙,然後我用棉被包裹自己做成太空衣,開始在床上跳了跳去,假裝自己在月球上,玩得超級開心的時候,老媽突然生氣地出現在房門口。

她拿著掃把闖進我房間,非常生氣地說:晚上不睡覺,在幹嘛,妳知道現在幾點了嗎!在那邊蹦蹦跳跳,明天上學要是爬不起來,妳自己用走的去學校!

被老媽掃興地臭罵一頓,我非常不爽地假裝乖乖地躺在床上睡覺,然後偷偷聽著老媽關上我的房門,關掉客廳的燈火後,確定隔壁房間的爸媽睡著後。

我又開始看著窗外的滿月,玩起太空人的遊戲,只是偷偷地不發出聲音,在床上幻想我正在翱翔宇宙中。

又有一天心血來潮,我又重新擺放和布置我房間家具的位置時,發現我的日記被偷偷動過,明明昨天晚上我是放在抽屜裡的右邊。而且我還特地用其他的東西蓋住,因為老媽常常會偷偷闖進我房間幫我整理我昨天晚上亂掉的棉被。

發現日記被動過,很生氣去找老媽理論,說妳再進我房間,我就連上學也把房間門鎖起來!因為一向很注重隱私的我,發現老媽偷看時,超級生氣。老媽說,只是想知道妳老是躲在房間在幹嘛而已,怕妳做壞事啊。

躲在房間的時間,比在外面的時間多,是家人對我的印象,我有時候都希望我的小窩,一打開窗,出現的是一整片花海或者一望無際的宇宙,我只要安安心心地把門鎖起來,看著窗外的風光,讓我的想像力遨遊在那個奇幻的世界,並帶上我的娃娃們,遠離大人、遠離爸媽、遠離學校,飛去月球,去找外星人,去看看宇宙中有沒有神的存在。

啊,寫到這,真羨慕小時候充滿想像力的我,可以自言自語地躲在房間玩一整天,甚麼都不用管,只要活在自己的宇宙裡,讓時空只為我而活的感覺真棒。

希望有一天,這世界可以發明飛天房屋,飛向外太空、飛向雲層去,我只要坐在床上望著窗外就行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