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16.準備逃出地球計畫!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好孤單啊,我才不要一個人走在陌生人群裡面,社交恐懼升起,而且看個電影還要稍微打扮一下,騎摩托車出遠門去繁華的市區,一整個好懶好煩躁,寧願在家舒服追劇或租DVD看,或者重溫以前喜愛的電影,邋遢舒服的翹腳摳腳趾頭沒人會管你。

小時候,總覺得看電影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是要用成績換來的,成績有進步才能看,印象中,從來沒看過爸爸跟我們一起看過電影,都是媽媽帶著我和弟弟坐火車去市區看電影,長大後,問老爸說為什麼以前小時候不和我們一起看電影,老爸依舊用他慣有的傲驕語氣回答:「那種地方,給我錢我也不想去,人多吵雜,又浪費錢。」原來喜歡宅在家這種病會遺傳喔XD

難怪我長大後,也不太愛去電影院看電影,除非是朋友邀,不過,也沒什麼朋友的我,很少會被別人邀去看電影(除了閨密),倒是樂得清閒。

去年倒是和弟弟去電影院看了電影,因為錯過了2013年上映的「星際效應」,去年十周年,於是重返大螢幕時,就決定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這部「神片」,雖然前年已在家看過這部電影了,也寫了心得文,因為看完之後的餘韻實在太強大了,要思考的東西很多,所以那時候,就暗自期許希望有一天能在大螢幕,再看一次那壯麗的太空景色。

去年十月份看完後,我又再寫下一篇文章,我真的每看一次都不同感受,而且都是很震撼我心的那種。每當看到有關天文的影片,內心好幾次好幾次,都覺得人類既渺小又無助,地球在宇宙中是多麼不起眼,但對人類來說她是唯一一個宇宙中的「家」。

好幾次看到地球上負面的新聞,內心總是升起一股想法,好想離開這混亂不堪的地球,其實是想躲避這殘酷的人吃人的世界。才會有前面想要一整片森林的土地,在上面蓋一間森林醫院,還有藝術家駐村的想法,這社會總是有很多黑暗面和小角落不為人知,雖然表面光鮮亮麗,但背後是不足和人說的辛酸。

想逃入「桃花源」般的世界,從我升上高中就有的想法,因為高中三年,我過得很不快樂,除去升學壓力,就是同儕間如后宮般的競爭,我讀女校只是想為父母爭光,為父母省學費,在鄉下長大,要考上明星學校很不容易,這樣的光環對父母來說是種榮耀。

但,我以為考上後,我人生會光明快樂;但很多的是,我看到自己和別人的距離差距,看到自己好像很弱很差勁,那些閃耀的光芒,是我永遠努力也追不上的,爸媽不懂我,只覺得我成績怎麼突然下降到全班倒數幾位,還因此和老爸大吵一架過。

所以考上私立大學後,被爸爸念了好幾天,但我選了我最喜歡的文學系,其實之前甄試時,我選社工系,但沒上,成績太低,面試還蠻高分的,所以指考填志願,第一個我填哲學,第二個填文學,其實我還蠻想填考古系和森林系,但覺得我好像上不了台大,就填很後面。

總之,上了文學系,也被爸媽念了好幾天,念就念吧,反正,人生不就這樣嗎?人到最後終歸一死,再死之前,我想要做我想做的事情,只求不後悔就行了,我大學四年過得比高中快樂多了,成績很好,是全班第一第二的,因為為了堵住爸媽的嘴巴,努力給他拚獎學金回來!

每次心情不好低落時,就望著天上星星,就覺得人類真的很渺小,為什麼要計較這些功成名就什麼的,出社會後,覺得這些更加煩躁,讀書時,被比較,出社會也要被比薪水和地位,這些種種的,我好幾次想逃離,離開這些負面環境,去出家修行;總是想著,可不可以有個地方,沒有榮辱尊卑這種東西存在,但在地球上,對人類來說,這些很重要,是很重要,但對我來說,很煩躁!!!!

所以總是想逃出地球,於是把自己當作一隻外來星球,偽裝成貓咪的人類,來地球遊玩一遭的,這樣想想,心理會比較舒服舒坦,雖然很阿Q,但至少讓我在人生走快走不下去時,一點點的生存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