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會彈琴的貓
一隻會彈琴的貓

高敏感、內向、多愁善感的貓。 慢熱慢熟、又愛自言自語的貓。 寫作風格平平淡淡、寫作體裁不限,只要有興趣和靈感都想嘗試看看。 喜歡彈琴、聽古典音樂,和任何好聽的音樂,很隨興但不隨便的貓。 IG:han8.16

30天療癒計畫:Day11.高山流水

欸欸欸欸,今天的問題很難回答欸,沒有fu,我怎麼覺得每天都和人相處愉快,特別是在我去演藝廳當志工時,還在和閨蜜線上聊天時,以及在馬特市區和區民拉豬屎(台語)時。

既然要療癒,那就「高山流水」吧,但我不會彈這首古琴曲(雖然大學社團學過古琴,但只是好玩而已),我聽過現場版的「高山流水」,大學時,一位很厲害的古琴老師,來到我們學校,於是利用課餘時間去演藝中心聽的,除了想熟悉一下自己學的古琴樂器,順便體會伯牙和鍾子期這兩個人的莫逆之交的情誼。

好啦,說重點,高山流水,我要表達的就是知音,人生貴在,知音難求,如果我是伯牙,遇到鍾子期這樣的知已,他不在了,我也會從此不彈琴了。所以才會看完《尋琴者》時,內心有超級強烈的感受,而且剛好在冷冷的夜晚看完書的,所以寫了一篇感性的心得文章。

說心事,也要說給願意聆聽的你,曾經有一位不算很熟的點頭之交朋友問過我一句話:「我每次看你的發文,都覺得你內心壓抑的很,如果有心事,可以說給我聽啊。」我笑著回說:「真的嗎,我沒發覺欸,可是,真的不用了啦。」他回說:「沒關係啦。」我知道他好心,但我就想直接說:「我是那種,一旦要說心事,就會說很久的那種人喔,而且要說也要說給願意聆聽的人。」他有點尷尬的回:「也是啦,感覺得出來,你會說很久的那種。」

大家在江湖上混,一定都有心事,都有煩心不順的時候,但不是每一個人願意犧牲自己的時間,來聆聽你的苦水,所以我很感謝閨密這些年一路互相陪伴著。有些人可能連一杯茶的時間都不願意聆聽你的故事;有些人卻願意為了你,把腳步停下來好幾分鐘,願意聆聽;有些人,一開始願意聽,後來有自己的想法後,永遠離開了;不管怎樣,我很珍惜那些,願意犧牲自己時間,來聆聽自己故事的知己,哪怕,這輩子,只有一個像鍾子期那樣的知音,我也要好好珍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