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 Liu
Will Liu

懂命理、會改運,喜好分享、樂於助人的生活實踐者。最新資訊請前往 ➤ https://eyewithouts.com ⏎

國泰航空聯名卡改版上市,我自己實驗的 3 種回本策略

身為一個國泰航空世界卡的持有者,這半年的旅行受益良多,想知道是否適合你嗎?來看看我的攻略。

🏠 網誌好讀版:https://warmandwise.com/taishin-cx-card-relaunch

以前的我,寫那些學習到的事情;現在的我,更想要與你分享我自己。 Warm & Wise,讓自己是個溫暖且有智慧的人,願意接住你,也有能力幫助你。

2023 年 11 月底,台新銀行改版了國泰航空聯名卡,看到了許多評論,認為誠意不足,不僅改版的內容不大,許多還限制極少數的名額。國泰世華銀行剛大動作改版長榮航空聯名卡,台新的國泰航空聯名卡此次重新發行,市場評價相對也是負面看待。

上半年申辦了剛性年費 $20,000 的世界卡,而身為一個該卡片的持有者,我則有不同的想法。

先單刀直入地說,如果是為了累積亞洲萬里通哩程,但並沒有常出國的計畫,即使是低一點年費的翱翔鈦金卡,或者免年費的鈦金卡,我都不建議你申辦。

Photo by Kevin Bosc on Unsplash

但如果一年會出國二至四次的人,我非常推薦你直接攻頂,申辦台新國泰航空世界卡,尤其接下來一年會出國超過四次,直上世界卡我覺得覺得回本不是問題,甚至可以獲得更多。

雖然有 $20,000 的剛性年費,但若一年內使用完卡片給的權益,算一算都是可以超過所知出的年費。即使我們跳過看得到吃不到的首刷禮跟首刷加碼,我單純用過來人的經驗,分享使用國泰航空世界卡要怎麼回本。

回本策略 1:旅行權益拿好拿滿

國泰航空世界卡有幾項非常推薦的專屬旅行權益:

  • 一年 4 次的進口車機場單程接或送服務;

  • 寰宇商務通關一年 4 次;

  • 免費機場貴賓室。

對於一趟旅行來說,使用這一張卡刷機票或者團費超個 $8,000,即可享有權益,包含了你訂機票、Agoda 等網站訂房,都可以納入。

然後,在要搭飛機的那一天,從跨出家門的第一步開始,就享受信用卡給你的不同體驗。對於一個有旅行需求的人來說,這幾乎是個登機前的套裝行程,滿足了你在台灣這一段通勤、機場體驗。搭國泰航空的話,甚至還可以使用特選經濟艙的通道 Check-in 跟登機。

試想,當你提著行李箱,進口車已經在家門等後-我自己的經驗搭過 Lexus 轎車跟特斯拉-機場後可以直接寰宇商務通關,不用去人擠人的櫃檯跟行李檢查、排隊等出境檢查掃臉檢查,在機場內專車送你到貴賓室或想去的地方。這一些都讓人從旅行開始跟結束,創造出了不同的體驗。而且,回來的時候還能有接機服務,送你到家。

依照台新網站的收費標準,寰宇商務通關一次是 $4,800,一年把 4 次用滿,就近乎打平年費,配合上機場貴賓室每次使用費是 $800,疊加後已超過 $20,000。

回本策略 2:越飛越有哩 5 元 1 里

幾次改變後,亞洲萬里通的哩程價格貶值甚多,以市面上流通的行情,大概就是落在 0.25-0.3之間。簡單數學,用每一里 0.25 元計算,類比現金回饋大概是:

  • 國內 NT$22 = 1里數,現金回饋比率大概 1.13%;

  • 國外 NT$15 = 1里數,現金回饋比率大概 1.66%。

依照各大銀行信用卡現金回饋殺紅眼的情抗,低於 2% 的現金回饋率,根本就是不堪一擊。

但我覺的國泰航空聯名卡有一個很大亮點,提供「越飛越有哩」的超強里數回饋計劃,指定類別消費 NT$5 = 1 里數,換算成現金回饋比率是 5%,相較於市場的現金回饋卡,非常有競爭力。

只是有些條件,例如規範的指定消費類別外,還有要在區間—上半年、下半年—搭一次國泰航班,排除飛行獎勵兌換之里程票與國泰航空經濟客位之 O 及 G「子艙位」。的確有點限制,但認真一看指定的消費類別,對於要出國的人來說,非常容易達成。

越飛越有哩的指定消費,Credit:台新銀行官網

同時,這次有個亮點是將 LINE Pay 的一般消費納入指定類別之中。無疑是為國內消費的人,大大地打開了一道快速累積哩程的門。

回本策略 3:市區停車每月 60 小時

對於可能出國次數不高,但是有停車需求的人,我覺得台新國泰航空世界卡,也可以納入考慮。

台北市的停車費驚人,以平均來計算,大概一小時是 50-60 元,台新銀行的市區停車,優點在於配合的停車場品牌多,所以要找到能夠停車的地方並不難。

市區停車優惠,Credit:台新銀行官網

以每個小時 50 元停車費來計算,年費 $20,000 的話,簡單除下來約莫回本是 400 小時,每個月大概是 33 小時的停車,一天最多折抵四小時,大概一個月要停 8-9 天。

除了平常會開車上下班的人,其實若有週六、日開車出遊的需求,都使用到停車費的優惠,基本省下的停車費,就已經接近年費的額度,一年折下來,本來要出的停車費只是先轉成了年費,這一點也是能夠令人感覺回本的信用卡權益。

當然,這些情境非常取決在每個人自己的需求。

幾個簡單的計算,我們先排除了里程換機票的情況,單純從回饋面的角度,台新國泰航空世界卡,所能提供的回饋,應該是足以補回去所繳交的剛性年費。

但對於不搭乘國泰航空,明年未有旅行安排的人,我則覺得直接跳過,連思考都不用思考,不需要入手這張聯名卡,因為他的里程回饋比例並不亮眼。但如果是以下情境,我非常推薦你嘗試看看,讓你的旅行又不同的體驗。

你適合入手台新國泰航空世界卡:

  1. 明年有計劃出國至少一次,且有意願搭乘國泰航空。

  2. 明年有計劃出過至少一次,是兩人同行,且有意願搭乘國泰航空。(建議請旅伴申請國泰航空翱翔鈦金卡,機票 + 團費 $20,000 即可享用貴賓室)

  3. 明年有計劃出過很多次,會搭乘國泰航空。(可以享受買機票折扣的優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