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是肿不是胖的肉骨头

什么都敢说哦:)

南京的一天|阵雨、冲突、递签、盐水鸭

8/28-8/29

去南京递送签证,终于啊。

糟糕的体验就是在链家遇到了疯狗般的女人,她像文革的纠察队一样。具体不多说了,免得再难过。中国不能多待,到处都是举报文革的土壤,这种味道让我恐惧,让我心塞。这似乎是没来由的阴影常常压在我的心里,导致我对外人甚至是朋友也心有戒备,虽然这样会有些痛苦。

受理文件的姑娘态度很好,人也很年轻。递送完毕后我便坐车游玩,小红书上都是千篇一律的内容就像大部分中国城市一样,商场作为巨大的消费笼子关住所有人,让他们除了消费别无选择。我本身准备坐车去先锋书店,但转念一想,为何不去灵塔寺呢?

到了之后才知道他和美龄宫,中山陵一样属于钟山景区。树木成荫,雨后绿意愈发盎然。在这样的环境下骑车真的是乐事!太满足惬意了。

Wikipedia:

灵谷寺最初为南朝梁武帝为尊崇宝志禅师兴建的“开善精舍”,位于紫金山独龙阜玩珠峰南麓,成于天监十三年(514年),寺内还建有宝公塔。唐朝乾符年间改名为“宝公院”,北宋太平兴国五年(980年)改称“太平兴国寺”,到明朝初年时被称作“蒋山寺”。明太祖朱元璋选定此处修建明孝陵,于洪武十四年(1381年)将原寺移到灵谷寺现址,命名为“灵谷禅寺”。当时灵谷寺规模很大,占地500余亩,建筑大多毁于清朝咸丰同治年间清军与太平军的兵火,虽然同治年间寺院得以重建,规模已大不如前。1928年,国民政府在灵谷寺原址建设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公墓,原灵谷寺则迁至东侧同治六年所建的龙神庙[1]。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这一带被改为“灵谷公园”。

无梁殿很宏大,砖瓦很直白厚重,里面的公墓有一丝瘆人,我毕恭毕敬地走过。庙里虔诚跪拜后发现素面已经没了,便坐在外面想着下一步去哪里。随后我骑车绕了一大圈才到美龄宫。

树木参天,环状的马路填满了蠕动的汽车和一路上想拍照的游客们。好不容易到达美龄宫,却感觉这幢民国建筑看上去却没有味道。三层楼里地板被脚步磨地很亮,因为游客如潮水般涌入。每个房间都开放并表明其用途。在蒋介石办公室里挂着一幅孙中山的黑白照片,旁边大个子男操着东北口音,举着手机说:“这是蒋介石吗?”旁边人回说:“这是孙中山。”他说:“那干嘛挂他?”拍完照他们就走了。

美龄宫的一侧厢房
无梁殿前的万工湖

我速速逛完后离开,看到纪念品橱窗里有宋美龄的玩偶,心想,你们做这些有征求过人家家人的同意吗?他们把这里当一个旅游景点来运营,不给任何历史感的尊重。当然,他们对历史从来都不尊重,更不能奢求他们会正常对待国民党的遗留房屋。

之后便坐车去拱廊计划,其实近几年虽养成了去一个城市便逛书店的习惯,可是每次逛不一定有很大的满足和新鲜,因为书籍都太重复了。看书是一个私人的事情,需要日积月累地培养沉淀,而国内因为审查,资金,文化修养等诸多原因,导致一个品质尚可的书店很难出现。好吧,我只是在找一个躲雨的地方,不要太挑剔了。

临走前买了一个盐水鸭坐上回上海的高铁。再见南京。保佑出签顺利快速,谢谢。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