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之烙畫 #14 探索

從我開始學習時,我聽的都是父母老師給的,我也很認真地閱讀學習,因為家裡排行老大的關係,從小就自己玩耍,多數的時間就是看書和玩積木,一堆散落的積木我就可以玩一整天,不哭不鬧地享受在自己的世界裡..................

今天的烙畫作品也是我的封面作品,其實是來自一張網路照片,當時我不加思索就想把它烙上木頭,因為它彷彿就在印照著自己的內心深處那個身在框架裡卻心在窗外遠處的那一個未知的路徑,於是在我乖乖地依著長輩的路徑成為一個老師時,我開始叛逃了.....跳出框架後的十年過著流浪的生活,最後還是回到了一樣的路徑,或許該取笑自己,但也在這樣的過程我成就了一個獨特的自己,"回家"一直都是我內在的核心問題,"逃離框架"也是我一路的寫照,但總不得不面對現實及身心的限制回到了原點,有很多的課題就在你終於定下來之後一一的出現,你仍要面對情感的糾結,面對一些原來仍等在那裡的好人壞人或所謂的冤親債主,於是本來就會在年輕時受的傷,在中年時仍不能避免,只是因為跳出框架的經驗讓我更容易以第三者的角色來面對,但仍然不免心痛難過,但痛過了就要有所學習,重新在看這幅烙畫作品,有新的想法和感受:

  1. 一場戲從觀看的和體驗的是完全不同的層次:我假設神從高處看人間戲碼,又如我們看電視的劇場,那樣的共感共情是否真能和自己演出時的感受是一樣的呢? 我的體會是不管你看多少次,都不及自己的一次體驗,但真的要勇敢一點!

  2. 在生命的歷程中,有三件事一定要學習到, 其一是真理,對不對自己心裡明白,對於不對的看看自己的能量是否可以翻轉,如果不能就要保護自己不受傷害,其二是勇氣,勇於求知探索的熱情,任何的關係或旅程都有風險,我們也都在每一次賭注中有失有得,但勇敢承擔一切的後果,不管輸贏的結果就是精采人生。其三是專注的熱情,不管你在幾歲開始耕耘一個領域都不嫌晚,但一定是要全心投入,直到可以悠遊其中。

  3. 讓自己漂浮起來,有機會站高高就不要委曲自己平庸,走出舒適圈,找到真正和你同溫層的朋友,自然地你的環境就會清爽許多,如果有能力安靜地獨活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但如果你身旁有滿滿的愛,就要好好珍惜,因為那也是很好的事,對每一種境遇保持一種樂觀、天真和飛來飛去的彈性,就有機會得到內在的自由,有時候人世間的道理不見得就是真理,適應不代表就一定要完全服從,你可以在你需要的時候服從,不需要的時候飛走或跳過去,但不代表要逃避或是不負責任,相反的,而是用更多的方式來負起生命的責任如堅守真理、保護所愛、或是不悔相逢等等,不要受到地心引力的影響,那你就有很多次元和維度可以選擇,只是你一定要有機會去站高高,把自己和別人看清楚了,選擇多了,觀念有了,才有機會做不同的選擇。

這些日子一直在遲疑要不要繼續做烙畫,因為它很耗時間,而欣賞認識它的人又很少,無利可圖又耗費心力財力,常常會在現實和理想間徘徊不定,該怎麼走呢? 希望走著走著會飄浮起來.......................

喜歡這件作品歡迎私訊我,合心價讓出:

官方Line: https://lin.ee/tyC3IuF

烙畫/40*40cm/探索/by Mingling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