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时意
温时意

喜歡水晶

蘇州——歲月間裡的大家

歲月間裡的大家都很溫柔,願大家的歲月間裡也能遇到溫柔歲月的人💙

生日那天友人突然發來消息告訴我蘇州下雪了。而當時已到新年,正在參加公司的聚餐,周圍人聲鼎沸,大家都忙著應酬,喝酒🍺,我坐在座位上,只覺得孤獨無趣極了。

看到友人發來的消息和視頻,我在一眾喧囂中突然紅了眼。匆匆跑進洗手間,重新點開朋友發來的視頻,實在是抑制不住的激動、快樂與遺憾。

笑著笑著就哭了出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傻氣,但是還是忍不住的想落淚。

19年尾寫下自己遺願的時候,第一個就是要去一次蘇州。這個願望支撐著我度過一個又一個被眼淚淹沒的夜晚。

後來21年從杭州啟程,踏上前往蘇州的旅程。那個時候真的是很興奮。

早上七點多種起床前往山塘街,去看清晨的山塘街,沿著山塘街慢慢的往前走,就能看到一排排的老房子。

走進其中一條巷子,會在心裡猜測:是否歲月間裡的少年少女們也曾一起走過這條巷弄?這麼想著,整個心臟酸酸脹脹,一時之間太多情緒浮在心間,不知不覺又紅了眼。

住的地方離報恩寺很近,無論我嘴巴上和心理對家人有多麼大的怨恨,但每到一個地方,去往當地的寺廟還是會為他們祈福。

愛比怨恨長,應該就是如此了。


來到蘇州後,走你們走過的路,去你們去過的地方,吃你們吃過的東西。於我而言你們從來不是書裏的人物,我更願意去相信,你們一定存在世界上,或許與我不是同一個時空,但是一定是有這麼些人存在的。因為你們我才能一步步走到現在,我才能夠從黑夜裡,把被打碎的自己一點點拼湊起來去蘇州,去活著。我真的很愛你們,很遺憾今年冬天沒能在蘇州看第一場雪,以後會回到蘇州,努力在那裡定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