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月
午月

因為生命是音樂 死亡是聽

[小說]午月的日記-出遠門(下)

(编辑过)

「謬思,妳再講一次。」我看著眼前黑髮大波浪的紅色絲質洋裝美女:「住飯店要遵守什麼?」

有了前車之鑑,我打死都不願意把謬思單獨留在家裡了。

「要準備輕鬆的態度、快樂的心情,」謬思邊折著手指邊看著阿香:「還有打發時間的東西。」

「笑死,都講6次了還能沒一個對,」阿香抱著寶寶邊倚著門框邊說著風涼話:「真不愧是首富人家知書達禮的大小姐啊。」

「妳個村姑,我明明才講2次!」謬思齜起牙:「起碼我知道2後面是3不是6,我看妳連1數到100都有問題吧?」

「妳才村姑妳全家都...」眼看阿香又要把寶寶扔進我手裡,然後和謬思打得走石飛沙日月無光,我連忙擋在謬思面前:「欸好了,再這樣下去我們又要趕不上高鐵了。」

「我們真的不可以帶阿香去嗎?」謬思玩著行李箱的拉鍊,扁著嘴。
天啊,如果她用這個表情要我把離地球最近的一顆恆星摘下來給她,我想我都會答應的啊。

「阿香要照顧寶寶啊,」看著她持續扁著的嘴,我摸了摸她的頭:「寶寶還這麼小(?,舟車勞頓,他們兩個都會很累的。」

「哼,」幾乎是我的手碰到她頭髮的那一瞬間,小狗表情就馬上從謬思的臉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常的謬思:「我看你就是想要跟我單獨約會吧?色鬼!」

媽,被女色鬼罵色鬼,我是要說好丟臉還是好榮幸?

「所以,」辦好入住手續,我把房卡交給了謬思:「住飯店要遵守什麼?」
「不可以隨便讓別人進來,不可以隨便找別人進來,不可以讓警察找上門來。」欸不是,所以妳根本就會嘛?

看著謬思乖巧的坐在床沿,眼神裡卻閃著新奇而興奮的光,我突然有點不忍心離開這裡回父母家了。
這些東西對她來說,都是第一次見到的吧。
雖然她比我活得還要久太多了。

「這幾天我家裡沒事的話,我都會過來的。」我又摸了摸她的臉頰。真奇怪,明明是個黑髮紅脣風情萬種的人間尤物,怎麼有著小女孩的表情卻一點都不違和呢?

「你是不是又饞人家身子了?」那個平常的謬思又回來了:「在家裡做得還不夠啊?色狼!」

......我就不應該把憐惜這種珍貴聖潔的情操用在妳這女色厲鬼身上。

回家的行程幾乎都是那樣,拜訪親戚,陪著熱愛市場文化的老媽逛市場,還有為了吃現撈仔開車長征漁港。

可當我努力的在上述行程中摳出一點時間碎屑打給謬思的時候,她卻只留下了這麼一句話:「既然回老家了就好好跟爸媽相處吧,不用顧慮我,真的。」

嘶,妳這麼講理實在是好反常啊。

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幾乎是一點開手機就下意識的注意新聞的地方版面裡,有沒有那種非常值得令人一看的條目。
......比如說像嚴重脫水的乾癟男屍,或者一絲不掛地躺在草叢裡被螞蟻咬到幾乎喪命被緊急送醫的青壯男子之類的。

可最令人害怕的是,這幾天就像是我根本沒有帶一個女鬼回家一樣的風平浪靜,連窗外的吹狗螺都少了好多。

「幹嘛這樣看人家?」拔營回臺北前,謬思咬著在高鐵站買的抹茶甜甜圈:「沒看過吃到滿嘴綠色的美女啊?」

「妳應該沒什麼事瞞著我吧?」這幾天實在是尋常到太令人感到不尋常了:「我應該不至於回家就發現有兩個警察因為我涉嫌謀殺要把我拘留吧?」

「我是會做這種事的女人嗎?」把最後一口甜甜圈扔進嘴裡,謬思很沒形象的舔著手指(吸引來了附近幾道灼熱的目光):「啊你放心啦,你不會有事的。」

回到了臺北,日子也就像我從來沒有帶著謬思回南部一樣的平靜無波(?

「呦,氣色真好。」阿香又抱著寶寶靠在門框上:「是不是過得很爽啊!」
「誰要跟他爽!」謬思又齜起了牙:「人家爸媽看起來都很樸實,怎麼會生出他這種王八蛋色狼!」

「爽!色狼!」寶寶居然長高了,被阿香抱著,幾乎已經與阿香齊高,在阿香的懷裡不住的手舞足蹈。

「妳看,還見父母了?」阿香邊控制著力大如牛的寶寶邊轉頭看向我:「欸午月,你爸媽喜不喜歡這種有黑色指甲和獠牙的兒媳啊?」

「欸等一下,」換我轉頭看向謬思:「我沒有帶你見過我爸媽吧?」

「哼,你不准我見還不准我自己去見啊?」謬思邊說邊把頭轉向另一邊:「人家都跟你這麼久了還藏著人家,渣男!」

「叮!」手機傳來了提示音,點開一看,是我妹妹傳來的訊息:「欸你看,你回家那幾天去的地方,現在大家都在傳鬧鬼欸!」
隨之而來的是幾則臉書的貼文,裡面繪聲繪影的寫著在某市場或某漁港,出沒著一名艷麗無方的紅衣女郎,可是當你想仔細看清楚女郎的樣子,女郎卻從此在你眼前活生生的消失,像是從未存在過一樣。

而某個攝影帳號更是貼出了照片佐證----夕陽下的漁港一片金藍,太陽像是個烤融了的鹹蛋黃,橘橘金金的流遍了整個蒼藍的海灘。
角落裡有個紅色的身影,身材高挑皮膚白皙,一頭捲俏黑髮下有著濃黑的眉和風情萬種的大眼睛。
可從那豐腴紅脣下竄出的,卻是兩根又黑又尖的恐怖獠牙......


「看不膩啊。」謬思抱著手機,畫面裡還是那篇攝影帳號發的文------留言和分享數都已經破萬,甚至還上了某個最近很紅的網路靈異節目。
「老師」煞有其事的說著這女鬼是由海邊瀕死的怨氣凝聚而成,如果沒有好好處理,將來必成大凶......
「欸大凶欸哈哈哈哈,」溫婉清麗的阿香笑倒在沙發上,指著電腦看向謬思:「欸你看啦,他說你大凶哈哈哈哈哈哈,你是很大沒錯啦哈哈哈哈......」

而謬思卻不理會阿香沒心沒肺的哈哈哈,小心翼翼的存下了攝影帳號的照片------紅衣獠牙女子挽著一個男人,雖然男人看不見她,她卻深情又溫柔的看著他。
像是看著全世界一樣。

隨後,謬思把照片上傳了手機裡的雲端硬碟,然後重新命名了資料夾。

和午月的第一次約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